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除尘器做保温的原因及做保温的方法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除尘笔记2017/1/13 10:57:25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除尘器为什么要做保温层呢?在除尘体系中,管道和设置装备部署的保温是为了掩护好除尘设置装备部署,目标是为了防备体系内的烟气冷凝、结露造成质料的腐化以及粉料结块影响粉料运送,另一方面,起到的隔热和隔声作用,能制止去尘体系对外界情况的影响和滋扰。

于是,除尘体系的管道和设置装备部署必要举行保温事情,至于保温的程度,重要取决于烟气的温度和身分,管道和设置装备部署的制作质料,另有外界情况对除尘体系的限定条件。

怎么做保温才对?

1、布袋除尘器的保温层厚度为100MM,各增强筋上为50MM,保温质料选用高温玻璃棉(TYPE1000,δ=50),在厚度偏向上分二层铺设,层间应错缝,错缝间隔不小于板长或板宽的三分之一,拼逢应精密平整,高温玻璃棉的外层均应铺设镀锌六角铁蒺藜,再用自锁垫片压住。脉冲袋式除尘器灰斗下部小灰斗处铺设钢板网,再用自锁垫片压住。

2、保温层应防水、防火、保温后团体平面平整雅观(保温后平面不过漏增强筋,增强筋与外护板平齐,外层设置氛围活动层的保温布局)不影响除尘配件的利用。

3、保温布局要求自锁垫片部署每平方米不少于8只,抽芯铝铆钉程度偏向间距200MM。利用于任何气候状态,因而外壳掩护板的铺设有利于泻水。防备对除尘布袋的破坏。布局要求自锁垫片部署每平方米不少于8只,抽芯铝铆钉程度偏向间距200MM。

4、保温表里层接缝应相互错开,层间和缝间不得有空穴,保温密度应包管在恒久运行中不致坍塌的密度。为包管金属掩护层外性的划一雅观,应得当设置金属骨架以支持金属掩护层。保温质料选用高温玻璃棉,容重为32千克每立方米。

5、保温质料必须满意保温性能,包管保温后(情况温度不高于25度时,保温布局外外貌温度不凌驾50度;情况温度高于25度时,保温布局外外貌温度可比情况温度高25度)。保温布局在计划利用寿命内应包管完备,在利用历程中不许出现烧坏、腐败、剥落等征象。保温布局应有充足的机器强度,在自重、振动、风雪等附加荷载的作用下不致破坏。

延伸阅读:

手把手教您电袋复合除尘器如何安装滤袋、袋笼

水泥工业用脉冲袋式除尘器的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袋式除尘器中的除尘布袋一般会做哪功能性后处理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