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史上最大规模平板陶瓷超滤膜将在营口海水淡化项目上选用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巴安水务2017/2/27 9:15:45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海水淡化 陶瓷平板膜 陶瓷膜

北极星环保网讯:从“营口仙人岛海水淡化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获悉,德国ITN公司的平板陶瓷超滤膜(CFM)已正式选为海水淡化项目的过滤工艺,作为反渗透膜的预处理以保证水质的纯净。本项目规划容量确认为40万吨/天,一期工程10万吨/天,二期和三期工程各15万吨/天,由巴安水务和营口龙沄海洋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一期工程预处理总处理能力达到22万吨/天,这是世界上迄今为止应用在海水淡化上最大规模的陶瓷超滤膜技术,这样的应用将在海水淡化行业引起强烈的反响。

陶瓷平板膜(CFM)的材质不同于聚合物,抗有机物污染能力和抗氧化性强,强度高,使用寿命为聚合物膜的3-5倍,膜通量高2-10倍,化学药剂的耗量减少50%以上,运行维护成本及能耗比聚合物膜超滤技术降低50%以上。可以适应的温度范围大,最低温度5℃以下,最高温度可达65℃。这样对于低温下和较高温度下容易断丝的聚合物超滤膜而言,陶瓷膜具有相当的优越性。同时,超滤膜的污染和化学清洗问题是一个不可避免的难题,因此聚合物超滤膜受到氧化威胁也相当大。但陶瓷超滤膜却不存在氧化的风险。

陶瓷平板膜

如何把德国科学家发明的纳米镀层陶瓷超滤膜应用到大型海水淡化项目上?这样的大胆设想和创新理念一直在巴安水务董事长张春霖和他团队的心里盘旋。在中国吃第一个螃蟹是要付出代价的,同时也要具有战略的眼光和全局视野。

好在德国ItN在沙特阿拉伯王国已经有2个10万吨/天和1个15万吨/天深井苦咸水淡化项目的业绩。但是高价、高质量的背后是否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这是一直困扰着巴安管理层团队的一个重要难题。

为了解开这个难题,巴安水务与世界上著名的财务公司PWC(普华永道)在另一个大型海水淡化项目上合作,通过对上百种财务模型进行分析、研究,对比陶瓷超滤膜和聚合物膜超滤在海水淡化项目中财务模型上的表现(按照25年运营期),发现陶瓷超滤膜相比聚合物膜超滤具有明显的经济价值,也就是说平板陶瓷超滤膜在一个海水淡化厂的全生命周期中,其经济优势特别明显。

陶瓷平板膜

(来源:微信公众号“巴安水务”ID:isafbon)

延伸阅读:

全面解析三大的海水淡化工艺

厉害了Word哥!海水淡化+太阳能:在沙漠种植西红柿

平板膜与传统真空纤维膜性能的综合对比

碳化硅陶瓷膜分离含油废水的应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