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湿式除尘器产生的污泥废水怎么处理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华闻网 作者:沐瑶2017/3/13 10:00:35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湿式除尘器设备在一百多年前就已经运用在工业粉尘分离的工作中,将废气中的粉尘通过转变成液体的形式来达到净化气体的目的,而产生的污水怎么处理呢?为了避免湿式除尘器产生污泥造成二次污染,目前可以选用筛滤法、重力法、中和法、混凝沉淀法,氧化还原法和吸附法等。

湿式除尘器产生的污泥废水怎么处理

开头我们说了设备产生的污水处理的几种方法,在处理的过程中,我们要合理地控制用水量,通过分离污水中非溶性的颗粒物,从而将废水进行过滤。在过滤的时候就需要用上筛滤法和重力法,以及还没有提到的离心法等物理处理方法。而其他的中和法、氧化还原法,混凝沉淀法和吸附法等属于化学性处理方法。

什么是筛滤法?

这种除尘器污水处理方法,可以将处理后的废水再次利用,能够有效节省一定的开支。并且在过滤的时候只需要在水泵或者污水管道内设置带孔眼的过滤水的物质,并且可以在这些过滤机上再安装上尼龙布或者针刺毡等可以过滤污水中细微的颗粒物。这样污水中的颗粒物就被过滤下来,污水还可以通过管道再次通入湿式除尘器内进行下一阶段的除尘工作。

什么是重力法?

看了重力这个字眼,我们就不难发现,重力法其实也就是利用了污水中的颗粒物自身重力,通过在水中发生下沉和上浮的分离过程。那么什么颗粒物会出现下沉现象,什么颗粒物会上浮呢?由于水的密度大家都知道,而颗粒物由于在工业生产中所带出的性质不同,密度比水大的颗粒物会下沉,反之则上浮。所以在利用重力法来过滤污水的时候,需要设置个沉淀池来对污水中的颗粒物进行筛选,有一些可以回收的物质能够转化成一定的除尘环保成本。

讲了筛滤法和重力法后,关于离心法,由于篇幅的限制,我们就不再多说了,有时间我们再讲一讲。现在我们再来看一看化学性的处理方法之一的氧化还原法。

什么是氧化还原法?

现在污水处理技术也日新月异,在污水处理的过程中可以根据废气中过滤的粉尘颗粒物的性质来选择合适的氧化剂,对溶解于水体的颗粒物进行氧化反应成非溶解性物质,从而过滤出污水中的颗粒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选择氧化剂的时候要注意下氧化剂要选对,不能产生其他有害物质。二是要算一算污水处理成本,一般像氧化还原法等化学方法处理费用较高,建议有关厂家要斟酌起见。

湿式除尘器所产生的泥浆污水现在您知晓处理的方法了吗?文中只是稍微简单说了一下。关于处理的方法还需要了解下湿式除尘器机理和烟粉尘的性质。

延伸阅读:

燃煤电厂湿法脱硫无旁路运行现状及事故防范对策

【燃煤电厂】330MW机组湿式电除尘技术及应用

湿式静电除尘技术的工艺设备选型分析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