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十五年磨一剑 说说电力环保江湖中的这把剑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清新环境2017/3/16 9:00:17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编者按】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故事,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电力节能环保这个江湖中的一把剑,看看他的诞生,聊聊他的战绩。

2002年————自主研发的旋汇耦合技术研发成功,并取得国家专利

2005年————陡河电厂8#机组湿法脱硫装置成功投产,标志着我国首次在大型火电机组上采用国产脱硫技术取得成功,实现了该领域的技术与重大装备国产化,新闻联播进行了专题报道

2005至2009年——旋汇耦合专利技术在国内脱硫工程中得到广泛应用

2010年————公司二代旋汇耦合技术研发成功并应用

2014年————在一代和二代旋汇耦合技术的基础上,公司成功研发了高效离心管束式除尘除雾技术,并取得国家专利。

2014年同年——高效旋汇耦合脱硫除尘技术、高效节能喷淋技术、离心管束式除尘除雾技术的有机结合而形成的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技术(SPC-3D技术)研发成功。

脱硫技术

作为一项创新性环保技术,在技术中推广中,起初受到来自多方的质疑,甚至遭到部分不良竞争者的诋毁,但是伴随着技术实际应用效果受到来自电厂客户、监测单位、国家环评权威部门的认可与好评。根据中电联公布的2015年度火电厂环保产业信息显示SPC-3D技术在我国燃煤烟气超低排放治理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业内领先,其中2015年签订合同的管束式除尘机组容量为40175MW,2015年底累计投运的管束式除尘机组容量为29925MW。截止2016年底,SPC-3D技术已中标机组近400余台,已投运机组近300余台,卓越而经济的环保技术服务保障投运机组运行稳定,达标排放,获得业主一致好评。

序号类别2015年合同容量(MW)国内总排名
1累计脱硫特许经营机组容量22260  (不含中铝股份)2
22015年新签脱硫技改工程334901
32015年新签脱硫新建工程123602
42015年脱硫技改工程投运156401
52015年脱硫新建工程投运34201

数据来源:中电联公布的2015年度火电厂环保产业信息表

SPC-3D技术自2014年研发成功以来,已先后应用于300MW、600MW、1000MW等不同大小规模燃煤机组,打造了如大唐云冈热电、神华神东万州电厂、国华三河电厂、华润首阳山电厂等数十家典型工程项目。

典型示范项目一:山西云冈电厂机组(300MW)超低排放项目

山西省首个采用单塔一体化技术实现超低排放项目,并获得山西省环保厅超低排放验收。机组安全运行两年多以来,排放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2015年9月—2016年3月,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对大唐云冈3#机组进行了烟气污染物超低排放环保示范项目进行全方位性能测试与评估,并于2016年3月31日组织召开了针对此次评估的报告论证会,报告显示:云冈热电3#机组在100%、75%、50%负荷工况下,除尘效率的测试效果分别为87.5%、85.1%、87.1%,脱硫效率的测试结果分别为99.3%、99.4%、99.1%。同时SO3脱除效率均在85%以上,Hg脱除效率在75.0%以上,脱硫塔出口的液滴浓度均满足小于30mg/Nm3的设计指标。

脱硫技术

图环保部环评中心针对于大唐国际山西云冈电厂3#机组的环评报告

延伸阅读:

论单塔多区技术促燃煤电厂脱硫技术颠覆性变革

论大唐国际盘山燃煤机组串塔脱硫除尘一体化超低排放改造技术

单塔双区高效脱硫除尘技术以及与其他脱硫技术比较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