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旋流雾化脱硫塔除尘效果试验研究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境工程》作者:刘定平等2017/3/30 10:20:43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为了实现火力发电厂超洁净排放,消除雾霾对环境影响,国家环保部门提出了火力发电厂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标准:SO2排放浓度为35 mg/m3,烟尘排放浓度为10 mg/m3。

目前,火力发电厂烟气超洁净脱硫主要是采用湿法脱硫技术。一般除尘工艺中,烟气先经过电除尘、布袋除尘或电/布袋除尘,再经过湿法脱硫塔,最后采用湿电除尘。

该技术路线投资大、占地面积大、运行费用高,且易出现腐蚀,产生除尘废水。目前,研究方向是在现有脱硫塔内实现脱硫除尘协同作用。常规湿法脱硫喷淋塔具有结构简单、脱硫效率较高的优点,同时也具备一定的除尘效果,入口粉尘浓度较高时除尘效率较高,入口粉尘浓度较低时除尘效率较小[1]。

由于该系统同时存在洗尘作用和浆液夹带现象,使得烟气夹带气溶胶排出系统,易造成“石膏雨”。这些烟气中的微细颗粒物量大面广,是形成PM2.5的前驱物,因此在湿法脱硫塔中实现微细颗粒的凝并和捕捉是高效除尘的有效途径。

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旋流雾化的高效脱硫除尘一体化新技术,即在传统湿法脱硫塔之中添加了旋流雾化装置,使得脱硫塔内烟气螺旋上升。雾化装置的超细雾化与湍流作用不仅提高了脱硫效率,而且使得微细颗粒产生凝并作用形成较大颗粒,易被喷淋层洗涤和脱硫塔内高效除雾器脱除,可同时满足电厂高效协同脱硫除尘和要求。

脱硫除尘一体化脱硫除尘一体化脱硫除尘一体化脱硫除尘一体化

延伸阅读:

基于CFD技术的镁法脱硫塔入口烟道流场优化分析

旋流雾化除尘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

低氮燃烧脱硝技术之旋流对冲燃烧器适配脱硝改造探索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