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除尘设备的各类零部件大揭秘 零件到整体一目了然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化工707 福杯满溢2017/4/24 8:58:25我要投稿

脉冲控制器是脉冲袋式除尘器进行脉冲喷吹清灰的电子控制器。脉冲控制器性能特点:控制仪输出一个电信号持续时间称脉冲宽度。控制仪输出二个电信号之间的间隔时间称脉冲间隔。控制仪可以根据清灰要求,调整脉冲宽度和脉冲间隔,对除尘器进行循序巡回定时清灰及定点喷吹。

控制仪由集成电路、LED显示器、VMOS管等组成,集成度较高,工作稳定可靠,外壳采用仪表机壳,更适合安装在仪表箱和控制柜上,用户可按需求在1路至48路任意选择输出,亦可跟据用户实际需要设计提供特殊要求控制仪。

气包容量的确定

最近做个布袋除尘器设计,布袋矩阵排列12X12,布袋长度7.8m,直径155mm。

看每个阀需要多少升的压缩气体,每次喷吹多少个阀N个阀*压缩气体/个=立方米,考虑到脉冲间隔及脉冲宽度,(M个阀*压缩气体/个=立方米)/(喷吹间隔+喷吹宽度)=立方米/秒,折合成立方米/时,立方米/秒*3600=你所需要的气体量,考虑到安全系数,乘以1.2-1.4的安全系数即可。

我会建议144条滤袋改用16X9布置。每个3“淹没阀喷吹16条155X7800滤袋,需要喷吹压力大概4公斤。每阀次喷吹量约600升。当喷吹后瞬间,气包的压力不宜下降超过30%(低于2.8公斤)。这样气包内的剩余压力能够保证脉冲阀的快速关闭。这系统需要气包容量=400升左右。

如果需要同时喷吹2个阀,建议在2个不同的气包,不同的气室进行喷吹,这样就不会产生补气不足和瞬间排放太高的现象。

气包的工作最小容量为单个脉冲阀喷吹一次后,气包内的工作压力下降到原工作压力的70%。在进行气包容量的设计时,应按最小容量进行设计,确定气包的最小体积,然后在此基础上,对气包的体积进行扩容。气包体积越大,气包内的工作气压就越稳定。我们也可以先设计气包的规格,然后用最小工作容量进行校正,设计容量要大于(最好远远大于)最小工作容量,一般来说,气包工作容量为最小容量的2~3倍为好。

气包结构强度的设计——参考《钢制压力容器》/GB150.1~150.4-2011进行。

要注意同一气包最好不要同时开启多个脉冲阀,以防补气不足,气包内压力损失过大。设定合理的脉冲喷吹顺序,每次喷吹最好是先开启每个气包上的1个阀,喷吹周期大概是0.1~0.2s,一般都是0.15s为宜,每次喷吹气包压力降不要超过30%,还要保证喷吹间隔内,管路的压缩空气能够补足前一次喷吹时耗掉的压缩空气,设置合理的喷吹间隔和喷吹次序。

缩空气的量(Q)(NL/min)可以按照以下公式计算:

Q=(Q1×AV/tp)×60

式中:tp——脉冲的时间间隔

Q1——每个脉冲和阀门的空气消耗量

AV——每次喷吹多少个阀

气包的大小由你所用的脉冲阀及单次喷吹时间决定,上面一个哥们也说了喷吹完后,气包压降不超过30%。

一般这种行喷选3寸脉冲阀,喷吹时间一般0.2MS,喷吹压力3公斤,查表(上面有下载)可得出365NL我们依据400NL,400/0.3=1200,换算成3公斤压力下,那么就是400L那么你的气包至少也要0.4m3。

气包一般用方管或无缝钢管做,你看你单室有多宽,这样你的气包截面积就出来了。

风机配套件基本知识

风机机组的配套件一般包括以下组件:

驱动机(包括异步电动机、同步电动机等);

传动装置(包括轴承座、滚动轴承、滑动轴承、联轴器、皮带轮、三角皮带以及罩壳等);

风量调节装置(包括进出口阀门和电动执行器、气动执行器、电液执行器);

调速装置(包括液力偶合器、减速机、变频器);

润滑装置;密封装置;冷却装置;过滤消音装置;进出口软连接;风机启动方式和在线检测装置。

延伸阅读:

超净电袋复合除尘技术及其在超低排放工程中的应用

电袋复合式除尘器改造的技术探讨

脉冲袋式除尘器的常见故障与处理

布袋除尘器的世界发展史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