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天津大学《环境产业精英培育工程》第二届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4/26 14:45:31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学习背景】

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7《政府工作报告》时重点强调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取得新进展。中国环境产业是国家政策的需要,也是社会发展的需要。

为了满足推动环境产业的发展,加强产业精英人才培养至关重要。天津大学联合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研发组织《环境产业精英培育工程》,制定出环保产业精英人才培养计划。课程内容侧重于“环境政策解析”、“科研技术应用”、“商务实践操作”、“投资与并购”等实操训练,旨在全方位打造环境产业既有科研创新、又有商务实践操作能力的复合型行业精英。在成就个人综合能力提升的同时,让企业可以更加快速发展。

【学校简介】

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重点大学,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具有12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学校科研实力雄厚,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我国近代工业体系的创立和现代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天津大学在2016年中国工科大学排名中位列前茅。

【协会简介】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成立于1993年(前身为1984年成立的中国环境保护工业协会),是由中国境内登记注册的从事环境保护产业的科研、设计、生产、流通和服务单位以及中国境内从事环境保护产业的行业专家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是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跨地区、跨部门、跨所有制的全国性、行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

【课程特色】

◆体验式学习,用理论、工具和方法,多角度、多维度激发潜能;

◆理论、实践、分析、模拟训练相结合;

◆所有学员将被录入天津大学校友系统,参加校友活动;

◆学员将参加成果转化,与母校保持长效互动。

【培训对象】

◆各环保企业总经理、工程师、高级管理者;

◆各环保企业(集团)与项目相关的商务、市场、技术等部门精英;

◆各级环保组织及国家机关的领导干部,各地环保政府管理部门及环保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

◆有意于投资环保业的社会各界精英。

【课程体系】

第一版块 科研技术应用

★陈冠益

简介: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奖励

计划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天津市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优秀青年教师基金、改革开放30周年天津市优秀留学归国人员称号、天津五四青年奖章。

★季 民

简介: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排水委员会委员;全国城镇给水排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注册设备工程师考试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中国化学会水处理化学分会理事;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水污染治理委员会专家;天津市土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市土木工程学会给水排水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市节水技术研究会理事;国际水协会(IAW)会员。

★杨 冬

简介: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纳米结构功能材料的制备和应用、膜和膜过程、光催化和酶催化。主持和参与973子课题、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获授权发明专利7项。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二等奖2项。

★赵 林

简介: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环境生物技术及环境污染生态修复、水环境与人体健康、水资源规划与管理等。

★刘庆岭

简介: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正高级研究员。主要从事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材料化学、催化科学等多学科交叉研究,将基础研究与工程实用相结合,具“科学”与“技术”有机结合型研究特色,在环境催化剂的设计制备及应用、生物质能源催化剂的设计制备及实用、二氧化碳吸附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应用、膜分离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实用等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先后在海内外参与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内/国际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 16篇,专利4项。

★顾 平

简介:天津大学教授;《中国给水排水》杂志编委;《给水排水》杂志编委;2002年9月获得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空纤维膜生物反应器污水处理系列装置研究与开发 ;2003年10月获得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科技成果二等奖--军用野外一体化膜净水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