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环境产业领军班》(第三届)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4/27 14:04:04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垃圾处理 水污染防治

北极星环保网讯:【课程背景】

中国环境企业进入了相当长时间的快速发展与成长期。

天津大学联合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整合学校内环境学院,化工学院以及全校重点科研、师资力量,整合中国乃至世界环境产业各领域资源,建立了强大的专家队伍,师资队伍,资源力量,研发了全方位的课程内容,不断推出高品质活动安排,助推环境产业企业全面快速发展,走向领军!

【学校简介】

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重点大学,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具有12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学校科研实力雄厚,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我国近代工业体系的创立和现代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2016年中国工科大学排名中天津大学位列前茅。

【协会简介】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成立于1993年(前身为1984年成立的中国环境保护工业协会),是由中国境内登记注册的从事环境保护产业的科研、设计、生产、流通和服务单位以及中国境内从事环境保护产业的行业专家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是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跨地区、跨部门、跨所有制的全国性、行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

【学习对象】

◆环境/新能源产业董事长、总裁、总经理或企业最高决策人;

◆环保产品生产型企业、环保工程型企业、环保运营型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

◆环境产业链(上、中、下游)中的各相关企业的高级管理者或首席运营官;

◆环保相关技术、产品的研究机构的负责人;

◆有资源进入环保产业的企业;

◆有领军潜力的环保企业。

【课程内容】

第一版块五轮驱动

一轮政策(排名不分先后)

★邹首民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司长(拟邀)

简介:研究员,工学硕士学位,现为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司长。曾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环境规划院,任副院长(主持工作)、院长负责组建规划院;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局长。在废水处理、水环境管理、环境标准、环境规划、环境监察等领域发表多篇文章,曾获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

★曲久辉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简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学位委员会主任。现兼任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等职务。主要从事水质科学与技术研究,特别专注饮用水质安全保障的理论、技术和工程应用,在水中有毒有害物质的产生和转化过程机制、水质风险控制和污染治理等方面,取得多项原理和技术突破。

★张悦建设部任城市建设司正司级巡视员

简介:现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正司级巡视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镇水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曾任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的工程设计、技术研究和管理工作,在城市供水、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城市供热等方面有较高的技术水平,多年承担综合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能力。曾获得建设部和国家级三项优秀工程设计奖,获得五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夏光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简介:经济学博士,现任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兼任环境保护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中组部干部培训专家库成员、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联合国环境署全球环境展望政府间高级专家委员会委员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常纪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

简介:博士,担任国家特邀国土资源监察专员,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兼职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兼职教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法分会副会长,北京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法学会公益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曾于2009年9月担任世界法哲学大会环境法分论坛主席。主要研究领域:资源与环境保护政策和法律、动物保护政策和法律、安全生产政策和法律、社会保障政策和法律。

★柏仇勇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站长、党委副书记

简介:曾任原淮阴市环境监测站室副主任、主任、市环保局秘书、副科长;盱眙县马坝镇镇长、党委副书记;宿迁市环保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局长、党组书记;省环保厅处长兼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省环境信息中心主任、省太湖水质监测中心站站长;2008年11月任省环保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分管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流域水环境质量管理和水污染防治方面工作。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