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图文解析低低温电除尘技术特点和优势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电建技术 付丽辉2017/5/2 10:07:44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低低温电除尘技术是通过降低电除尘器入口烟气温度至酸露点温度以下,一般在90℃左右,使烟气中的大部分SO3在换热器中冷凝形成硫酸雾,黏附在粉尘上并被碱性物质中和,大幅降低粉尘的比电阻,避免反电晕现象,从而提高除尘效率、去除大部分的SO3。

低低温电除尘技术主要包含了两种设备:低低温省煤器和静电除尘器,由于进入电除尘器的烟气温度低于酸露点,因而需要对电除尘器进行相关防腐、输灰等改造。低低温省煤器所回收的热量一方面可用于加热锅炉凝结水,提高锅炉热效率(路线图1);另一方面,可用于再加热脱硫塔出口烟气,起到消除“白烟”视觉污染的作用,形成MGGH系统(路线图2)。

路线图1

低低温电除尘

1锅炉+SCR+低低温省煤器+低低温静电除尘器+FGD+烟囱

路线图2

低低温电除尘

2锅炉+SCR+低低温省煤器+低低温静电除尘器+FGD+烟气再热器+烟囱

低低温除尘技术的技术特点和优势如下:

1、除尘效率高通过科学研究,电除尘中粉尘比电阻的最佳除尘效率区间为104-1011(Ω˙cm)。当烟气温度从130℃降至90℃时,粉尘比电阻会随之降低,可以使粉尘比电阻降低至最佳除尘效率区间内,继而提高电除尘器的除尘效率。此外,烟气在进入除尘器前温度降低,使得其流速也相应减小,在电除尘器内的停留时间就会增加,使得电除尘装置可以更有效地对烟尘进行捕获,从而达到更高的除尘效率。

2、减小电除尘器的规格由于除尘效率的提高,达到相同的除尘效率所需的除尘器规格可以减小。根据报道,只需采用三电场除尘器就能够达到五电场除尘器的效率。采用较小规格的电除尘器,可以减少供电区,减少电源数量,降低电耗,减少设备占地面积。

3、电耗和运行费用降低采用低低温电除尘技术后,由于入口烟气温度降低,实际烟气流量将明显减少,从而可减小引风机和增压风机的负担,与改造前相比电耗将基本持平或降低。同时,由于湿法脱硫的主要水耗量是由于进入吸收塔的热烟气将喷淋水分蒸发而消耗掉的,烟气温度的降低还可以节约湿法脱硫系统的水耗量。据估算,烟气温度降低30℃,可以节约水耗量70t/h左右(1000MW机组)。

延伸阅读:

低低温电除尘器设计烟温的理论计算及存在问题

低低温电除尘技术特点及在高灰煤超低排放工程中的应用

低低温+移动电极 电除尘技术研究与应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