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静电除尘器特点及类型分类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过滤科技2017/5/9 9:27:05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静电除尘的第一个演示是由德国人霍非尔德(M.Hohlfeld)在1824年完成的。他证明用莱顿瓶的电荷供给一个盛满带烟雾的玻璃瓶,通过放在瓶中的金属线产生放电现象而使烟气被净化。

除尘器

原理:

烟气通过电除尘器主体结构前的烟道时,使其烟尘带正电荷,然后烟气进入设置多层阴极板的电除尘器通道,由于带正电荷烟尘与阴极电板的相互吸附作用,使烟气中的颗粒烟尘吸附在阴极上,定时打击阴极板,使具有一定厚度的烟尘在自重和振动的双重作用下跌落在电除尘器结构下方的灰斗中,从而达到清除烟气中的烟尘的目的。

分类:

静电除尘器根据不同特点分成不同类型。

根据收尘电极的形状可分为管式和板式。

1、管式电除尘器

这种电除尘器的除尘极由一根或一组呈圆形、六角形或方形的管子组成,管子直径一般为200—300mm,长度3—5m。截面是圆形或星形的电晕线安装在管子中心,含尘气体自上而下从管内通过。

2、板式电除尘器

这种电除尘器的收尘板由若干块平板组成,为了减少粉尘的二次飞扬和

增强极板的刚度,极板一般要扎制成各种不同的断面形状,电晕极安装在每排收尘极板构成的通道中间,通道数可以是几个或几十个。极板的高度可以是几米或几十米,除尘器的总长度根据除尘效率要求来确定。

根据清灰方式的不同分为干式和湿式。

1、干式电除尘器

在干燥状态下捕集烟气中的粉尘,沉积在除尘板上的粉尘借助机械振打

清灰的除尘器称为干式电除尘器。这种除尘器振打时,容易使粉尘产生二次飞扬,所以,设计干式电收尘器时,应充分考虑粉尘二次飞扬问题。现大多数收尘器都采用干式。

2、湿式电除尘

采用水喷淋或用适当的方法在除尘极表面形成一层水膜,使沉积在除尘器上的粉尘和水一起流到除尘器的下部而排出,湿式电除尘器二次扬尘很少,除尘效率高,无需振打装置,但是极板清灰排出水会造成二次污染。

根据气流运动方向分为立式和卧式。

1、立式电除尘器

气体在电除尘器内自下而上作垂直运动的称为立式电除尘器。这种电除尘器适用于气体流量小,收尘效率要求不高及粉尘性质易于捕集和安装场地较狭窄的情况。

2、卧式电除尘器

气体在电除尘器内沿水平方向运动的称为卧式电除尘。

延伸阅读:

布袋除尘器的前烟道及喇叭口内气流均布板数值模拟

管束式除尘器与湿式除尘器技术初探

除尘环保之工业除尘器分类及原理

除尘器小知识之电除尘高频电源简介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