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600MW火电机组“超低排放”下SCR脱硝系统改造后性能试验研究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清洁高效燃煤发电 李德波 曾庭华2017/9/21 15:55:08我要投稿
  关键词:超低排放 SCR脱硝 SCR系统

2试验项目和试验仪器

本次试验所包括的项目如表2所列。

SCR脱硝

本试验所需的主要仪器设备如下表3所列。

SCR脱硝

3试验依据

现场性能试验中,主要采用了如下的技术标准和相关的技术资料。

(1)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行业标准《电站锅炉性能试验规程》(GB10184-88)。

(2)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

(3)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行业标准《燃煤电厂烟气脱硝装置性能验收试验规范》(DLT260-2012)。

(4)美国环保署烟气取样与分析系列标准《EPA-CTM-027、M-6C、M-7E》。

(5)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的烟气取样与分析标准《ASTMD-3226-73T》。

4试验结果分析与讨论

4.1脱硝效率与氨逃逸

脱硝效率与氨逃逸考核项目分别在机组600MW、450MW及300MW负荷下进行。每个试验工况下,同步在每台反应器进、出口测量NOx浓度,并在反应器出口用化学法采集烟气中的氨样品,用于计算脱硝效率和氨逃逸浓度,试验结果汇总于表4。

机组600MW负荷下进行了平行工况试验(T-01与T-04)。工况T-01实测SCR入口NOx浓度平均为272mg/m3,脱硝效率平均为88.90%时,出口氨逃逸浓度平均为1.77μL/L,NOx排放浓度为30mg/m3;工况T-04实测SCR入口NOx浓度平均为260mg/m3,脱硝效率平均为87.35%时,出口氨逃逸浓度平均1.59μL/L,NOx排放浓度为33mg/m3。综合平行工况试验结果,SCR入口NOx浓度平均为266mg/m3,系统脱硝效率为88.13%,出口氨逃逸浓度平均为1.68μL/L,NOx排放浓度平均为32mg/m3。

机组450MW负荷下,实测SCR入口NOx浓度平均为269mg/m3,脱硝效率平均为88.33%,出口氨逃逸浓度平均为1.10μL/L,NOx排放浓度平均为31mg/m3。

机组300MW负荷下,实测SCR入口NOx浓度平均为300mg/m3,脱硝效率平均为89.40%时,出口氨逃逸浓度平均为1.16μL/L,NOx排放浓度平均为32mg/m3。

根据试验结果,机组高、中、低负荷下SCR装置均满足脱硝效率不小于87%同时氨逃逸浓度不大于2.75μL/L的性能保证值。

为检验加装备用层催化剂后SCR装置所能达到的最大脱硝效率,机组600MW负荷下,增大喷氨量,进行了工况T-05测试。实测SCR入口NOx浓度平均为198mg/m3,脱硝效率平均为94.85%时,SCR出口氨逃逸浓度平均为5.48μL/L,NOx排放浓度为10mg/m3。综合满负荷工况T-01、T-04计算SCR脱硝反应器化学潜能P约为3.10,机组600MW负荷下SCR入口浓度约266mg/m3时,在保证出口氨逃逸浓度不超过2.75μL/L情况下,目前SCR装置最大脱硝效率约91.0%。

SCR脱硝

延伸阅读:

火电厂高温旁路烟道改造后烟气脱硝系统全负荷投入运行实践

SCR烟气脱硝系统上层催化剂磨损原因分析

关于SCR脱硝系统低负荷运行技术改造方案探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