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某1000MW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分析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电力行业节能环保公众服务平台 潘建强2018/3/26 8:57:55我要投稿
  关键词:超低排放 SCR 脱硫技术

4配套改造

(1)省煤器与空气预热器不做改造。

(2)稀释风机和氨气空气混合器不做改造。

(3)原SCR装置备用层催化剂己安装吹灰器,本次改造不新增吹灰器。#2机组公用的氨区现有2台液氨储罐,经设计单位核算,其储氨量能够满足SCR装置提效改造后氨消耗的需求,液氨储罐不做改造。

(4)本次改造后脱硝与脱硫2个系统的新增阻力合计为1082Pa,低于可研计算值1100Pa(未考虑水平烟道除雾器阻力),整个烟气系统阻力约为6640Pa,与引风机BMCR工况下设计全压接近,且上述计算己包含裕量,不必对锅炉引风机进行改造。

目前,锅炉引风机BMCR工况下设计全压为6610Pa,性能考核点工况(TB)下设计全压为7578Pa,较前者大巧%。

5性能测试结果

5.1脱硝效率

100%负荷率工况下,试验测得SCR装置入口NOx平均质量浓度为307mg/m3,出口为26mg/m3,脱硝效率平均值为91.6%。

100%负荷率工况,SCR装置入口烟气平均温度为355℃,SO2平均质量浓度为1848mg/m3,S03平均质量浓度为16.7mg/m3;SCR装置出口S03平均质量浓度为36.7mg/m3;S02/S03转化率平均值为0.87%。

5.2脱硫效率

(1)1000MW负荷工况下,循环泵B,C,D,E启用,A备用,SO2质量浓度均值原烟气为1860mg/m3,净烟气为24mg/m3;FGD系统脱硫效率为98.71%,修正到设计条件下为98.53%,折算后FGD装置出口SO2质量浓度为34mg/m3。

(2)1000MW负荷工况下,脱硫装置净烟气粉尘平均质量浓度为4.17mg/m3,综合除尘效率为77.69%。

(3)1000MW负荷工况下,烟囱入口烟气温度为51℃。

(4)HCl质量浓度平均值原烟气为26.99mg/m3,净烟气为0.83mg/m3;HCl脱除效率为96.91%。

(5)HF质量浓度平均值原烟气为17.43mg/m3,净烟气为0.46mg/m3;HF脱除效率为97.35%。

(6)S03质量浓度平均值原烟气为14.97mg/m3,净烟气为4.94mg/m3;S03脱除效率为67.03%。

(7)除雾器后雾滴质量浓度为18.9mg/m3。

5.3测试结果评价

测试结果表明,超低排放改造后各项指示均达到设计标准,满足新的排放标准要求。

6结论

超低排放改造过程中,对技术路线进行了充分调研,切实了解了新技术在同类型机组上改造的实际效果,结合该厂脱硫、脱硝系统的自身特点,以安全、经济、节能环保为原则,选择和优化了技术方案,并在工程管理中实现安全、质量全过程管控,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达到了超低排放的改造目标,顺利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取得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延伸阅读:

1000MW超超临界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分析

1000MW超超临界机组SCR脱硝喷氨控制策略的优化与改进

1000MW超超临界机组SCR脱硝系统的运行与问题处理

上海漕泾燃煤电厂1000MW机组宽负荷脱硝研究与应用案例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