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论乡镇农村污水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建设问题分析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西部环境保护2018/4/18 8:48:31我要投稿

可以建立生活污水净化沼气池,可以实现污水处理与合理利用的结合,实现污水的资源化处理,生活污水净化沼气池采用厌氧发酵技术和兼性生物过滤技术相结合,可以将污染物转换为水和二氧化碳,达到污水净化处理的目的。

还可以在农村构建稳定塘处理系统,这种处理方式类似于天然水体的自净过程,主要借助污水中存活的微生物的代谢活动和塘内水生植物的共同作用,使有机污染物得到降解,在池塘内种植人工水生作物,进行水产和养殖,形成人工生态系统,保证污水处理工作的质量。

三、乡镇农村垃圾处理厂建设的措施及要求

(一)农村垃圾填埋厂的选址要求

对于垃圾处理厂的选择应该符合区域环境保护规划、垃圾处理规划的相关要求,选址不应该建设在距离居住地近的区域,保证距离人群密集区域大于500m的防护距离,不会对居民饮用水造成污染,保证低下水源的干净,以不影响居民的生活环境为前提进行厂址的选择。不应该选择在农业保护区、自然保护区等附近,垃圾填埋场还应该具备天然防渗漏的能力,地下水位最高时应该位于填埋场2米以下。

(二)垃圾填埋厂的安全及污染防治要求

为了防止垃圾厂发生自燃的情况,应该在垃圾处理场周围建立安全隔离带,垃圾厂场地可以采用渗透率较低的黏土进行分层压实,压实密度应该大于90%,为了避免出现积水的情况,可以设置渗滤液排导砾石沟,还应该设置气体导出管,对垃圾处理产生的气体进行焚烧,避免对环境造成污染,影响空气质量,对居民生活产生影响。对于废旧电池应该合理回收利用,避免造成土壤污染,影响农作物的种植,保证垃圾处理符合环境保护的要求,不会对居民的生活居住环境造成影响。

(三)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及分类处理原则

对于垃圾处理的模式应该进行合理选择,根据相关的垃圾分类处理规定,对于废铁、废纸、塑料、玻璃等可再生资源采用回收利用的处理方式,实现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未经过处理的各类粪便、污水以及液体废物等不应该直接进入垃圾填埋厂,应该防止含水量高的污泥进入填埋场,城市生活垃圾不应该进入农村垃圾填埋厂,对于农业废弃物应该进行分类选择,进行综合利用。

四、总结

对于乡镇农村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应该坚持统筹原则,密切配合,各部门应该在保证城乡居民生活环境不被破坏的前提下,对污水及垃圾进行合理处理,促进乡镇农村生活环境的改善,全面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

参考文献

[1]邴常远、吴东彪、白玉方、吴克、关文义.流域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模式探析研究——以巢湖流域为例。〔X〕《环境科学与管理》CAS2014(9)67-71

[2]熊孟清、熊舟.乡镇农村垃圾治理方案浅议。〔X〕《城市管理与科技》2013(5)34-36

[3]李茂亿、李波.PPP模式在黑龙江省农村垃圾治理中的可行性研究。〔F〕《中国市场》2017(1)57-58

[4]王可、周未轶、戚梦莹、陈高健.农村生活垃圾的危害及防治策略——基于浙江省安吉县的调查分析。〔F〕《现代营销:学苑版》2017(4)174-175

[5]杜鹏、王克浩、张瑞青.农村生活固体垃圾的排放特征、处理现状与管理探讨。〔X〕《低碳世界》2017(2)43-44

延伸阅读:

我国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技术分析探究

内蒙古自治区生活垃圾处理处置设施现状分析及未来发展建议

垃圾热解气化技术在城镇生活垃圾处理中的应用

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问题研究及对策建议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