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生活垃圾处理处置设施现状分析及未来发展建议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境与发展》作者:呼斯冷等2017/4/28 13:47:33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摘要:本文章介绍了内蒙古生活垃圾处理处置设施现状,对不同垃圾处理设施处理能力与不同垃圾处理设施投资进行分析,对内蒙古自治区生活垃圾处理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议。

关键词: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现状分析;发展建议

内蒙古自治区简介内蒙古自治区简称内蒙古,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北部边疆,西北紧邻蒙古和俄罗斯,由东北向西南斜伸,呈狭长形,东西直线距离2400km,南北跨度1700km,面积118万km2,占全国总面积的12.3%,国境线长4200km。

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中名列第三位。全区地势较高,平均海拔高度1000m左右,基本上是一个高原型的地貌区。在内部结构上又有明显差异,其中高原约占总面积的53.4%,山地占20.9%,丘陵占16.4%,平原与滩川地占8.5%,河流、湖泊、水库等水面面积占0.8%。

内蒙古自治区以蒙古族和汉族为主,还有朝鲜、回、满、达斡尔、鄂温克、鄂伦春等民族。全区分设9个辖地级市,3个盟;其下又辖12县级市、17县、49旗、3自治旗。截至2014年底,全区总人口为2504.81万人,比上年增加7.2万人。其中,城镇人口1490.61万人,比重为59.51%,乡村人口1014.2万人,比重为40.49%。

1内蒙古生活垃圾处理处置设施现状

截止2014年底,内蒙古自治区现有90座垃圾处理厂(不完全统计),其中焚烧处理7座、综合处理10座,填埋场73座,内蒙古自治区生活垃圾处理方式主要以填埋处理为主,并与综合处理和焚烧处理相结合。实际生活垃圾无害化日处理能力20261t,根据《“十二五”内蒙古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规划》[2]到2015年日处理能力20482t,目前该目标已完成98.9%。

1.1内蒙古各盟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构成

垃圾处理

1.2  2003~2015年内蒙古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和设施比例

垃圾处理

1.3  2003~2015年内蒙古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和累计投资额及比例

垃圾处理

1.4  2003~2015年内蒙古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和累计年处理量比例

垃圾处理

2003~2015年三种处理方式累计处理量的比例是:焚烧处理量35%、填埋处理量50%、综合处理量15%。设施数量比例:焚烧8%、填埋场81%、综合处理厂11%;2003~2015年累计投资额比例:焚烧处理投资占43%、填埋处理投资占39%、综合处理投资占18%。

延伸阅读:

生活垃圾焚烧烟气在线监测仪器安装技术要求

垃圾焚烧发电烟气净化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

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和处理项目建设与投资指南

垃圾焚烧发电厂飞灰处理技术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