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关于湿式除尘器缺陷分析及处理的讨论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电力行业节能环保公众服务平台 马永兵2018/5/18 8:09:27我要投稿

4处理措施

为保障湿式电除尘器后续消缺工作的顺利开展,彻底消除缺陷,确保设备安全性、可靠性,设备部煤灰硫专业带着问题、缺陷照片、视频及相关资料到双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我公司湿式静电除尘器消缺取经,学习玻璃钢设备拼接技术,提出以下2种处理方案:

4.1提出的消缺方案一:环氧胶泥贴布施工工艺

4.1.1选择专业的施工队伍

表面清理敲除原有防腐层,表面用环氧树脂与石英砂砂浆均匀抹平。

4.1.2基层处理完毕达到含水率要求后开始刮涂胶泥

胶泥按材料配比要求调配均匀,技术指标大约1mm厚度需要用1.6Kg/mm2。采用人工刮刀的方式刮涂,涂抹时要边压实边抹光,完工7~14天后即可投入使用。

4.1.3胶泥层厚度约为0.5cm厚。

4.1.4涂装作业时,要求检查基材表面处理外表的粗糙度必须达到80—100微米。

操作人员按照先上后下的程序,规范操作,随时注意并测量胶泥厚度及均匀度。施工缝需留斜坡阶梯形槎,并应依照层次操作顺序连续施工,分层搭接紧密。综合调节池留槎的位置须离开阴、阳角200mm处。

4.1.5固化:为了保证防腐防水涂层发挥预期最佳性能,在投入使用前确保涂层有足够的固化时间,固化期的长短要根据涂料性能说明,应用环境、大气温度、相对湿度去掌握;固化期内严禁无关人员进入,以免损坏防腐防水层。

4.2提出的消缺方案二:高压无气喷涂聚脲防腐施工工艺

4.2.1选择专业的施工队伍

进行表面杂质和缺陷的清理,其方法施工时应根据现场消缺的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清理方法。

4.2.2表面修补:在上述工序的基础上,为保证基面的均匀平整,应对表面的裂纹、孔洞和局部不平整部位进行修补。

4.2.3避免喷涂后出现鼓泡现象,并且能起到胶黏剂的作用,提高聚脲涂层与基面的附着力提高防护效果。

4.2.4喷涂聚脲:表面喷涂厚度为1.0mm±0.2,钢体表面喷涂厚度为1.5mm±0.2,均为一次成型,不挂流。

4.2.5自检:外观目测:喷涂表面光滑,无裂缝,不开裂,无流挂,不脱落;仪器检测:做到厚度均匀、无漏点、断带。

5结束语

执行上述处理措施之后,申能吴忠热电厂湿式电除尘器的问题将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防止湿式电除尘器内部钢架支撑梁严重腐蚀、漏液污染现场,而且对安装于下方的钢架、风机、风管、电缆桥架、穿线管等均造成腐蚀。湿式电除尘器是炉后烟气处理的关键设备,在当前越来越严峻的环保形势下,湿式电除尘器的问题更应该得到重视。

延伸阅读:

各种湿式除尘器的结构及工作原理动态介绍

火电厂湿式除尘器VS超净脱硫技术

管束式除尘器与湿式除尘器技术初探

湿式除尘器产生的污泥废水怎么处理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