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新型连续生物焦吸附再生技术在废水深度处理中的应用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给水排水 王营利2018/8/10 9:02:17我要投稿

3.4生物焦再生及活化系统

生物焦再生系统采用内热式回转装置,以电为燃料驱动。连续进料,连续出料,“加热干燥-炭化-活化”一体完成。

图3.4 生物焦再生及活化系统

3.5生物焦再生装置运行参数

进/出料方式:振动给料(可选螺旋给料);轴向出料,可变频调速

外形尺寸:17.5×2.8×3.4m。外加热,特种耐火不锈钢筒,耐火纤维膛,整体钢底盘结构

滚筒尺寸:Φ900×8400mm

工作燃料:电加热

装机功率: 248kW

控温方式:PID智能仪表、电动执行器自动控温,七区控温,触摸屏管理

控制温度:再生温度680-720℃

机械参数:滚筒倾角0-3°范围可调,转速0.5-3 r/min范围变频调速

处理时间:75min

工作压差:微正压

密封方式:迷宫式密封

维护措施:定期维护

3.6吸附及再生各项指标

(1)采用本“生物焦吸附”工艺,吸附时间42分钟,当吸附进水CODcr为70mg/L左右(提标前设计出水)时,出水COD小于30mg/L的“饱和”吸附时间可大于78天。

(2)吸附进水COD浓度高时,加大有效吸附时间可达到出水要求。

(3)再生周期取决于生物焦总量、选用生物焦的吸附容量及进、出水COD浓度。

生物焦经济运行成本(不含设备折旧)

本工程采用“连续生物焦吸附再生工艺”,设计规模10000m3/d,实际处理规模300m3/h,进水CODcr70mg/L,出水CODcr30mg/L,去除CODcr40mg/L,成本分析按以下实际运行统计的技术经济指标:

①每日再生生物焦总量:3t

②每次再生总损耗:8%

③新焦单价:5500元/吨

④装机功率:248kw

⑤吨水单位经营成本:0.6元/吨.废水

3.7生物焦单级吸附效果

 以2016年全年数据为例,得出图3.4

图3.5 2016年生物焦单级处理效果图

如图3.4所示,我们可以得出生物焦单级处理结果:

1)2016年全年,经过生物焦吸附,出水COD平均浓度为20.97, COD浓度基本位于30以下,部分时段低于20mg/L,显示了生物焦在去除微量溶解状态有机物方面的优越性能。

2)2016年10月-12月,进水COD有很大波动,进水COD最大为215,远超过设计进水水质标准,出水COD为38.2,显示出生物焦吸附系统较强的抗冲击能力。

3)通过出水水质观察,生物焦通过再生系统再生后可恢复其对污染物的吸附能力,再生系统对生物焦的再生能力良好,生物焦可再生12次左右。

4 总结

本文针对当前废水深度处理中存在的技术难点及问题,针对性地提出新型连续生物焦吸附再生技术用于废水深度处理中的技术优势,并详细的给出了该技术的工作原理,组成单元及技术特点及工程应用效果等,通过中石化某分公司废水处理工程案例分享,得出连续生物焦吸附及再生技术是一种处理成本低,抗冲击性好,不需要严苛的运行环境的高效的废水深度处理技术的结论,可广泛的应用于废水深度处理中,弥补当下技术的不足。由此可见,新型连续生物焦吸附及再生技术在难降解工业废水深度处理:石油化工、炼化、制药、纺织印染;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城市污水深度处理;河流、湖泊水体净化;饮用水深度净化等行业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延伸阅读:

基于纳滤技术深度处理燃煤电厂脱硫废水试验研究

高盐废水调质后在余热烟气中的蒸发应用

几种工业废水处理工艺流程

高比例难降解工业废水处理厂生化系统升级改造研究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