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12种活性污泥性状异常及其分析及解决对策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保人2018/10/29 10:33:39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活性污泥 CASS工艺 曝气池

北极星环保网讯:CASS工艺每个运行周期曝气期为120分钟,沉淀期50分钟,滗水期为70分钟,用活性污泥处理污水,污水在曝气池停留一段时间后,污水中的有机物绝大多数被曝气池中的微生物吸附,氧化分解成无机物。

为了使曝气池保持高的反应速率,除需要氧气外,还必须使曝气池内维持较高的活性污泥浓度。活性污泥法工艺最关键之处在于维持污泥的活性和凝聚性(沉淀性能)。

1 工艺构筑物和主要设备

工艺构筑物有:

(1)格栅槽 内设机械格栅一台,全过程有PLC控制每二小时运行十五分钟。

(2)集水池 内设污水提升泵两台(上海熊猫集团生产)全过程有PLC控制,低液位停泵,中液位启泵,高液位两台泵同时运行,每四个小时切换一次,集水池作为收集污水,调节污水浓度所用。

(3)沉砂池 去除污水中的固体污染物,如:砂,铄石,盐类和重金属等。

(4)曝气池(CASS池) 分二格,称前段和后段,内设五台自吸式潜水曝气机和一台漂浮式滗水机,其全过程由PLC控制无需人工控制。

(5)中间水池 内设二台污水提升泵,提升至机械过滤器,进行中水回用,其余部分达标排放。

(6)中水池 储存中水,用于浇花绿化等。内设二台中水泵,变频控制。一台过滤反冲泵用于机械过滤器的反冲洗,手动控制。

主要设备部分:

1. 机械格栅一台用以去除悬浮杂质等,减少对 集水池提升泵堵塞的机会。

2. 集水池提升泵 二台用以提升污水至沉砂池。

3. 自吸式潜水曝气机 五台提供氧源为活性污泥微生物提 供繁殖所需的氧气。

4. 中间提升泵 二台提升中间池水至机械过滤器,进行混凝过滤。

5. 滗水机一台经过活性污泥曝气池处理的水 引至中间池用以达标排放和制造中水。

6. 中水泵二台供给中水回用,用以绿化用水, 变频控制。

7. 反冲洗泵一台为过滤器反冲洗提供水源。手动控制。

8. 加药装置一台包含计量泵一台,搅拌机一台。 提供混凝剂输送至过滤器前段。

9. 消毒装置一台,化学法合成制备二氧化氯输 送至过滤器后段,对过滤出水进行消毒。

10. 机械过滤器 二台一用一备,内设石英砂滤料, 对中间水池出水进行混凝过滤,以消除更多的悬浮杂质等,制造中水。

主要设备操作运行要点

1. 机械格栅

全过程由PLC控制,无须人工控制,每天必须清除栅渣,冲洗栅齿,机械格栅减速机必须每一十五天保养一次,适时添加润滑油和润滑脂,保持传动部件的灵活性。

2. 集水池提升泵

全过程由PLC控制,低液位停泵,中液位启泵,高液位同时开启两台泵。每日观察提升泵的运行情况,如有堵塞和异常声响,一定要及时检修和清理,配备自藕装置可供及时检修和保养,检修前应先切断提升泵的电源,然后再进行。

3. 曝气机

全过程由PLC控制,每个周期运行120分钟。每日观察曝气机的运行情况,如有异常声响或堵塞也一定要及时解决。

4. 滗水机

全过程由PLC控制,每个周期运行70分钟。每日 观察滗水机(采用泵吸式)的运行情况,如有异常声响或堵塞也一定要及时解决。

5.加药装置 操作步骤:

1. 配置好混凝剂,稀释至所需浓度。取聚合绿化铝4-5㎏投入加药装置内加自来水稀释。

2. 启动搅拌机,搅拌均匀混合。

3. 调节计量泵,启动计量泵,输送至过滤器前段,对过滤进水加入混凝剂,进行混凝过滤。

6. 消毒装置原料工业氯酸钠,纯度为99%;工业盐酸,纯度为31%。

延伸阅读:

活性污泥法及二沉池异常情况分析(附问答实例)

污水处理中活性污泥的培养步骤和注意事项

活性污泥浓度提升困难的4大原因

25个活性污泥法运行中的常见问题及故障解答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