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污水处理技术之27个污水处理工程试车、试运行指导方案!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保新课堂2018/11/23 9:05:46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活性污泥 污泥处理

(4)低压配电系统包括:

  • ①从变压器低压侧开始至低压配电柜的母线安装。

  • ②各MCC低压配电柜安装。

  • ③低压配电柜的出线、进线。

  • ④电缆沟托架和电缆桥架的安装及电缆铺设。

  • ⑤各类电缆套管。

  • ⑥各类就地开关箱、控制箱的安装。

  • ⑦与各类用电设备的电机、开关箱、控制箱的接线。

  • ⑧各类临时配电盘的接线。

  • ⑨变配电室接地网、避雷设施的安装。

    (5)低压变配电系统的初步验收内容和注意事项

  • ①可按工序和变配电室所辖用电器设备的分类进行。

  • ②有些初步验收可在不通电情况下进行,应提前组织验收。

  • ③必要的需通电进行的测试,调试可接临时电源进行,也可在正式供电后进行。

  • ④低压供电系统最好提前进行以配合机械设备、自控设备及其它需用电设施的试车,直至全面完成整厂试车验收任务。

  • ⑤国内厂家或外方提供的设备进行通电测试、调试时,必须提供有关技术资料并有供方的专家或技术人员在现场指导。

  • ⑥整个低压变配电初步验收应提前根据供配电专业规定拟出详细的调试、验收方案和必要的安全保证措施。

9、污水处理厂的仪表和自控系统的单体试车和初步验收应怎样进行?应注意哪些事项?

答:(1)仪表分就地随设备仪表和变送器系统仪表,其中还分机械仪表和电子显示表。仪表单体试验和初步验收主要内容包括:

①各机械仪表的机械调零和校正。

②各电子显示仪表和校正。

③各监测控制仪表一次表的通电试验、校正,和二次表的通电试验、校正。

(2)自控系统的单体试车和主要内容包括:

  • ①各PLC系统的调试。

  • ②检查各PLC系统与机应MCC之间的连线是否正确。

  • ③各PLC的接地是否可靠。

  • ④各电机、阀门的状态和信号在PLC上反映是否对应和正确。

  • ⑤检查各控制仪表及分析仪表信号输入情况是否正确。在中央控制室内的显示屏上的信号、曲线、开、停、故障信号等能否被记录和打印。

  • ⑥对软件的检查、PLC系统对软件执行情况的检查。

  • ⑦中央控制室能否对全系统进行监视、控制、记录以及执行情况。

(3)自控系统及仪表单体试车注意事项

①上述自控系统及仪表在单体试车及验收前应认真阅读供货方提供的资料和说明书以及有关施工图、竣工图、设计文件、图纸。还应熟悉维护、保养方法。

②自控系统的软件应有备份。其硬件为高科技精细产品,测试时应格外小心,避免因使用不当造成损失。

③属国内产品应由供货商或代理商的技术人员指导进行调试和测试,引进设备应在外方技术人员参加并指导的情况下进行调试和测试。

10、污水处理厂的供热系统与锅炉的单体试车及初步验收应怎样进行。并注意哪些事项?

答:(1)供热系统分蒸汽锅炉供热或热水锅炉供热两种形式。而锅炉的燃料又有固体燃料(如煤等固体燃料)、液体燃料(如柴油、重油等液体燃料)、气体燃料(如天然气、煤气、沼气等气体燃料)。污水厂的锅炉运行一般为中压(额定压力为3.0~4.9MPa)、低压(额定压力为≤2.45MPa。其锅炉的单体试车和初步验收主要内容包括: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