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臭气处理技术简述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水泥备件网2019/1/8 9:23:41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大气治理  关键词:除臭措施 除臭系统 恶臭污染

北极星环保网讯:当前,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已经进入了较快的发展阶段,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技术得到进一步发展,同时也导致了废水、废气、噪声等环境问题的出现,本文介绍了某司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中除臭措施,对除臭措施作了简要分析和说明。

近几年,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市人口急剧增长,城市生活垃圾不断增加,生活垃圾的环保处理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重视。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工程具有占地面积小,社会效益好,环保等优点,受到了环保企业的青睐,近年得到长足的发展。但作为一个大型的垃圾处理系统和设施,在垃圾的转运、储存和焚烧等过程中可能导致对周围环境和人员的二次污染,例如恶臭,恶臭污染扰民和危害人体健康已经成为比较突出的环境问题。因此,对除臭系统的设计显得非常重要。

1 垃圾恶臭污染物概述

1.1 恶臭概念

如今人们对恶臭污染关注程度极高,恶臭污染与噪声污染同属于感觉公害,噪声是对人的听觉造成的公害,恶臭污染则是对人嗅觉造成的公害。凡是能刺激人的嗅觉器官,引起不愉快或厌恶感,以致损害生活环境,损害人体健康的气体物质均称为恶臭污染。

1.2 恶臭污染物主要特征

恶臭物质主要分为五大类:

(1)含硫化合物:硫化氢、二氧化硫、硫醇、硫醚等;

(2)含氨化合物:氨气、胺类、酸胺、吲哚等含氮化合物;

(3)卤素及其衍生物:氯气、氯化氢、卤代烃等;

(4)烃类:烷烃、烯烃、炔烃、芳香烃等;

(5)含氧有机物:醇类、醛类、酚类、酮类、酸类、脂类等。

恶臭污染物依托其高挥发性、亲水性及亲脂性的特征,通过气体介质作用于人的嗅觉细胞,并经嗅觉神经向大脑神经传递信息,对气味鉴别,完成人的嗅觉过程。恶臭污染物主要特征如下表:

表1-恶臭污染物主要特征

本表来源:《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程技术》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