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脱硫吸收塔浆液中氨氮含量对副产物含水率 指标的影响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除灰脱硫脱硝技术联盟 清风2019/2/28 14:28:58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脱硫废水 氨氮 除氟工艺

北极星环保网讯:随着国家对生产厂区外排水管控的愈加严格,现有燃煤电厂开始注重管控脱硫废水水质以保证合理回用。部分燃煤电厂脱硫废水开始进行除氟处理,但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除氟设施运行期间出现厂房内氨味浓重、石膏含水率异常偏高等问题,形成次生环保隐患。本文通过实验室攻关、梳理分析生产数据、查询文献资料,分析脱硫废水及吸收塔浆液中氨氮含量过高的原因,探究氨氮含量对石膏含水率的影响关系,并提出防控措施,以改善脱硫系统运行状况,优化脱硫系统水平衡,确保各项环保指标稳定可控。

QQ截图20190228141628.jpg

一、前言:

通过对部分燃煤电厂脱硫废水处理跟踪,发现在“石灰乳+碱”除氟工艺设施运行过程中,脱硫废水处理系统区域氨味浓重,液碱消耗量异常偏高,影响废水pH值提高和除氟化学反应,既不利于现场工作人员操作安全,也会造成药剂的不必要浪费,并对废水达标埋下隐患。本文对该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

二、设备现状:

通过对部分燃煤电厂现场调研,在其生产过程中发现脱硫废水或脱水系统氨味异常浓重(使用氨检漏仪检测氨气浓度最高400 ppm),调阅日常石膏品质化验结果发现:石膏中水分含量普遍偏高、二水硫酸钙含量偏低(见表1)。同步调阅脱硫废水化验单:以上各单位脱硫废水氨氮含量均在1000 mg/L以上,最高一度达到2500 mg/L(当时抽样化验结果)。

表1:石膏品质情况

QQ截图20190228141406.jpg

表2:通过随机跟踪检测A电厂脱硫系统部分指标如下:

QQ截图20190228141427.jpg

以上表格数据显示:脱硫浆液中氨氮含量过高,脱硫石膏品质较差,主要表现在石膏含水率、碳酸钙含量偏高,二水硫酸钙含量偏低,同时脱硫废水中氨氮含量居高。

QQ截图20190228141453.jpg

延伸阅读:

几种含氟废水处理技术的优缺点对比!

多晶硅厂含氟酸性废水处理工程改造

【电厂】燃煤发电厂含氟废水处理的研究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