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垃圾焚烧炉用炉排片研究及应用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工程设备与材料 张智2019/5/16 10:08:35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通过对炉排型焚烧炉用炉排片产品的研究,阐述炉排片工作条件、结构特征、材质特征及其工作原理,从而提出炉排片结构设计、材料应用技术要求。

随着国内城镇化的快速发展,能够节约土地资源、将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的垃圾处理方式-垃圾焚烧处理应用越来越广。炉排型焚烧炉形式多样,其应用占全世界垃圾焚烧市场总量的80%以上。炉排型焚烧炉具有垃圾预处理要求不高、垃圾热值适应范围广、连续稳定运行时间长、运行及维护简便等优点。

炉排片是炉排型焚烧炉核心部件,属于易损耗部件,炉排片稳定性对焚烧炉的连续稳定性运行起着决定性作用。通过合理的炉排片结构设计和材料应用,设计适合国内垃圾热性的炉排片产品,减少炉排片卡滞、异常磨损、烧损等问题,提高炉排型焚烧炉运行稳定性、可靠性。

1炉排片工作特征

机械炉排炉是以机械式的炉排片构成炉床,可动炉排片与固定炉排片之间的相对运动,使垃圾不断翻动、搅拌并推向前进。往复焚烧炉用炉排片设计需要炉排片有规则的往复运动,从而保证垃圾进入炉内与热空气接触、升温、干燥、着火、燃烬,往复炉排片工作示意如图1所示。

QQ截图20190516100330.jpg

图1往复炉排片示意图

炉排往复运动不仅使垃圾均匀移动,也是对垃圾的一种搅动,使垃圾与已燃垃圾混合,致使往复炉排片垃圾具有下部着火的因素,炉排运动能有效地搅动垃圾。炉排与垃圾的相对运动,可以使燃烧的垃圾松动,增加垃圾的透气性,改善燃烧条件。

为了保证焚烧炉的连续稳定燃烧,炉温维持在950~1050℃,对炉排提出高温抗氧化性要求;垃圾由于分类不完善,进炉垃圾比重较大,炉排片机械负荷较大,对炉排片提出机械磨损需求;垃圾由于成分复杂,通常含有CI、S等元素,燃烧后形成酸性气体,对炉排片金属材质形成腐蚀性影响。

因此,炉排片工作环境具有如下特性:干燥段垃圾载荷较大,主要承受机械磨损,燃烧段属于环境温度高,主要承受高温磨损,燃烬段不可燃物较多,固体颗粒物容易夹杂到炉排片之间缝隙中,主要承受偏磨等非正常磨损;另外,垃圾焚烧后形成气氛包含高温腐蚀性气体,对炉排片形成腐蚀作用;炉排片磨损后,缝隙变大、漏渣增加,对垃圾热灼减率带来负面影响;炉排片翘起及烧损,如果频率太高,需要停炉检修处理,势必影响焚烧厂运营。

2炉排片设计要求

为了保证焚烧炉的稳定运行,在炉排片设计中,既保证炉排片材质具备高温耐热性、耐腐蚀性、耐磨性,在结构上改善燃烧空气设计要求,减少漏渣率,尽可能避免偏磨及烧损,需要在结构和材质方面进行设计。

延伸阅读:

炉排炉垃圾焚烧控制策略

垃圾焚烧发电炉排炉工艺设计参数计算方法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