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水泥窑尾废气超低排放的技术探讨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节能减排 王作杰2019/7/19 8:56:45我要投稿

研发平台解决了袋式除尘器产品创新的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包括:基于国际先进的TRIZ的集成创新技术、多场仿真技术、产品快捷和定制优化技术、数字化样机模型及重构技术、数字化仿真测试评价技术及组态化实验验证技术等,可实现开发袋式除尘器新产品变结构、新工艺、新型滤材等的综合测试实验。

QQ截图20190719084412.jpg

图9低阻结构流场数字模拟

QQ截图20190719084353.jpg

图10定型的室内换袋系列袋除尘器

利用平台,我们已经完成了不同基型的袋式除尘器分风、过滤及清灰等性能的数值模拟计算、数据分析、仿真测试及实验验证,获取了复杂需求前端对应的数据规律。

实际上,该综合平台是我们在生产过程中分段研发的。首先通过数字流场计算的模拟,确定了公司标准袋除尘器系列及多种非标改造的低阻结构(图9、10)。

项目技术成果应用在公司袋除尘器设计的四大产品系列和几百台“电改袋”除尘器改造,大大缩短了产品设计周期,有效提升了袋除尘器的各项技术指标和工作可靠性,稳定达到低排放效果,设备平均运行阻力降低,节能环保效果明显。图11为几个典型应用案例。

QQ截图20190719084322.jpg

图11典型应用案例介绍

从检测和监测结果可见,粉尘排放基本可以实现“超低排放”。

延伸阅读:

水泥窑烟气脱硝工程技术改造

水泥行业脱硝现状和工艺技术的探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