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史上最详细生活垃圾焚烧工艺(实用)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垃圾发电2019/9/6 10:36:06我要投稿

三、配套设施

消防、环境保护、劳动安全防护与办公生活服务设施。

垃圾接收、储存及输送系统:

该系统主要包括:垃圾称重设施---汽车衡、卸料大厅、卸料门、垃圾储坑、抓斗起重机。

1、汽车衡

汽车衡采用SCS系列浅基坑全自动电子汽车衡,主要由称重秤体、称重传感器、称重显示器、计算机系统等组成。量程根据城市最大型的运输车辆总重确定,称重精度20kg。

2、垃圾卸料大厅

垃圾卸料大厅系运输车卸料周转平台,设行使路线标识和信号灯。卸料大厅长度依据垃圾坑长度与垃圾抓斗检修区域宽度确定,大厅宽度依据城市最大型的运输车总长与转弯半径确定,以保证垃圾运输车能正常卸料和交通畅通。

3、垃圾卸料门

根据项目处理规模和入厂垃圾运输车集中度确定,并满足《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程技术规范》。可采用电动或液压提升式卸料门。卸料门的开启与垃圾起重机联锁或由垃圾吊操作员控制,通过信号灯指示开闭状态,以调度垃圾车进行卸料,卸料完毕后立即关闭,防止垃圾坑内臭气向外泄露。

4、垃圾坑

垃圾坑有效容量按照5~7天垃圾处理量设置,长度、宽度和深度综合考虑焚烧炉中心间距、垃圾堆存安息角、地质条件以及是否有利于渗滤液排出进行确定。垃圾坑除起到储存、调节垃圾数量的作用外,便于对垃圾进行搅拌、混合和脱水,起到对垃圾品质的调节作用。

5、垃圾起重机

垃圾抓斗起重机,用于垃圾的给料、堆垛、移料和混料,采用半自动或全自动控制,安装于垃圾坑上部。抓斗起重机的单台处理能力和数量依据项目日处理规模确定。

烟气净化处理

生活垃圾焚烧产生的烟气含有氯化氢、二氧化硫、氮氧化物、 硫化氢、一氧化碳、重金属、飞灰、二噁英等有害物质。

垃圾焚烧厂烟气排放指标需满足的最低标准:《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

每条垃圾焚烧线分别配置1套独立的烟气净化处理线,经净化处理后的烟气通过引风机、80米烟囱排入大气。

每条焚烧线引风机出口水平烟道(直管段长度需满足测量精度要求)或烟囱分别设置1套独立的烟气在线监测仪,以连续监测每条焚烧线的烟气排放指标。

采用德国马丁半干法烟气净化技术,即“半干法喷雾塔+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器” 工艺。

烟气净化流程如下图:

微信图片_20190906102627.jpg

一、喷雾塔

锅炉出口温度为210℃的烟气自顶部导入喷雾塔,喷雾塔顶部导流片使烟气进入喷雾塔后形成旋转紊流流动,喷雾塔的顶部布置石灰浆液喷雾机,将石灰浆液粉碎成直径为50微米以下的雾滴,以大大提高石灰浆液的比表面积和增加烟气中酸性气体分子与石灰浆液中氢氧化钙分子接触的面积和接触的时间,以确保较高的反应效率,酸性气体与石灰浆液的反应后生成粉尘颗粒,当烟气从喷雾塔导出时随着流向的改变,在离心力的作用下,有较多的粉尘脱离烟气掉入灰斗。

喷雾塔的出口设计烟温为150℃,烟气在喷雾塔内的停留时间为27s。

延伸阅读:

垃圾焚烧锅炉的春天来了 没点运行经验怎么行?

提升垃圾焚烧发电厂的热效率 关键在于这几点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