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一文读懂VOCs治理的两床式、三床式、旋转式RTO技术区别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VOCs治理减排技术2019/11/22 9:36:51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大气治理  关键词:VOCs RTO 有机废气

北极星环保网讯:1.RTO概述

蓄热氧化技术RTO(RegenerativeThermal Oxidizer,简称RTO)把有机废气加热到760℃以上,使废气中的挥发性有机物(VOCs,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在燃烧室中氧化分解成CO2和H2O。

氧化产生的高温气体流经特制的陶瓷蓄热体,使陶瓷体升温而“蓄热”,下个过程是废气从已经“蓄热”的陶瓷经过,将陶瓷的热量传递给废气,有机废气通过陶瓷作为换热器载体,反复进行热交换,从而节省废气升温的燃料消耗,降低运行成本,热回收效率高达95%。

在中高浓度的条件下,RTO可以对外输出余热,通过蒸汽、热风、热水等形式加以利用,在满足环保目标的同时,实现经济效益。RTO设备分为两床式、三床式与旋转式。在两床RTO产品的基础上,经过升级换代,两床RTO现升级为多床式、旋转式RTO,各有优劣。详见下图。

微信图片_20191122092956.jpg

1.1.两床式RTO介绍

两床式RTO由两个陶瓷蓄热体填料床组成,以最简单的一进一出过程完成“蓄热”和“放热”过程的切换。两床式RTO有2个蓄热室,工作时2个蓄热室大约1min-2min切换一次状态(进口-出口),风门在切换过程中大约有0.3s-0.6s的时间直接将高浓度的废气排到排放口,且当前进气蓄热室底部残留的未分解废气也被直接排出。

大量工程应用表明:两床式RTO的VOCs的最大分解效率为95%,最大综合热效率为90%,进出口温差高达45℃。在阀切换时,废气管道内的压力波动范围为±500pa。

1.2.三床式RTO介绍

微信图片_20191122092933.jpg

三床式RTO同样是采用阀门切换式,由三个或多个陶瓷填充床组成,在两床式RTO的基础上增加了“吹扫”功能,大大的提高了废气分解效率。

以三床式RTO为例:阶段一:废气通过蓄热床A被预热,然后进入燃烧室燃烧,蓄热床C中残留未处理废气被净化后的气体反吹回燃烧室进行焚烧处理(吹扫功能),分解后的废气经过蓄热床B排出,同时蓄热床B被加热。

延伸阅读:

RCO与RTO技术经济对比

浅谈“沸石转轮+RTO”废气处理设备阻火器堵塞的问题解决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