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焦化废水水质

焦化废水水质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焦化废水水质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焦化废水水质最新动态。了解焦化废水水质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焦化废水水质”相关结果36个
对焦化废水处理的几点认识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煤焦化技术2021-03-08 09:43:39

废水形成cod的物质主要含苯酚和硫氰化物、氰化物,因此也被称作酚氰废水,酚氰废水经过蒸氨塔进入处理系统,因此废水水质的变化与蒸氨塔的参数密切相关。...不同企业因原煤性质、碳化温度、炼焦工艺选择的差异,使废水水质差别较大, cod、tn浓度分别在946~7200、233~1499.53 mg/l范围内波动,其余指标分布也不均匀,浓度相差数倍至10倍。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尖兵2021-01-18 09:01:20

焦化废水水质成分复杂,含有高浓度的氨氮、酚类化合物、pahs以及含氮、氧、硫的杂环化合物等,废水中污染物组成复杂,属较难生化降解的高浓度有机工业废水。...目前,国内焦化废水处理普遍采用以生物处理为核心的传统活性污泥或a/o工艺,但绝大部分焦化废水处理后仍然无法达标(尤其是cod)。焦化废水中的酚类和杂环类化合物难以通过生化作用去除。

焦化废水减量化处理应用实践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冶金技术服务2020-12-28 09:41:18

厌氧池起着对大分子有机物进行酸化和部分降解的作用,通过填料上的厌氧生物对多环芳香族化合物的解链作用和对氰化物及硫氰化物的水解作用,把好氧(或兼氧)生物难降解的物质变成易降解的物质,使废水水质的可生化性有所提高...但随着环保要求的日益严格和废水零排放要求,废水处理的设计排放标准也越来越高,再加上干法熄焦技术的推广应用范围逐渐增加,湿法熄焦的应用越来越受限制,焦化废水处理不论是在水质控制,还是水量控制上均要求更加严格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小蜜蜂2020-08-10 13:07:17

这些方法应根据废水水质、水量等情况单独或组合使用。怎样处理含氰废水?含氰废水主要来自电镀、煤气、焦化、冶金、金属加工、化纤、塑料、农药、化工等部门。...含油废水主要来源于石油、石油化工、钢铁、焦化、煤气发生站、机械加工等工业部门。废水中油类污染物质,除重焦油的相对密度为1.1以上外,其余的相对密度都小于1。油类物质在废水中通常以三种状态存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现代化工2020-03-31 09:46:13

不同生产工艺产生的废水水质不同。...1. 1 焦化废水炼焦( 焦化) 是指煤在隔绝空气条件下,受热分解生成煤气、焦油、粗苯和焦炭的过程,也称煤干馏。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广州化工2020-03-26 09:44:03

受煤品位差异、炼焦及其副产品加工不同工艺过程的影响, 该废水水质极其复杂、污染物含量变化幅度大, 不仅含有nh+4 、scn- 、cn- 、no-2 、no-3 、s2-等无机污染物, 还含有苯类、酚类...1 预处理技术在焦化废水处理中, 预处理一般包含除酚、脱氰、蒸氨、除油等过程。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境污染与防治2020-03-24 10:23:05

1材料与方法 1.1废水水质以焦化废水经过生化处理后的出水为污水回用的研究对象,该出水水质状况如表1所示。1.2中试装置及工业化装置焦化废水回用中试装置处理能力为10m3/h,其工艺流程如图1所示。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基层建设2019-12-10 09:39:06

从煤化工现状来看,煤化工企业在技术、管理等方面均有所提升,例如水处理设施运行不稳定、废水水质波动较大,这些问题均会煤化工企业的发展带来不利影响。...会通过不同的形式被投放到环境当中去,对空气水源造成了较为严重的破坏,同时对人的健康也产生了一定威胁,煤化工技术加工过程,非常复杂并且难以把控,以至于那些产生的污染物不同程度的对环境造成了较大的威胁,比如焦化的过程中容易造成大量的粉尘

深度水处理技术在<mark>焦化</mark>废水处理中的应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工程管理前沿》2019-12-03 15:19:56

焦化废水水质则是受到多种因素共同作用,包括煤炭质量、工艺流程、操作技术等。焦化废水因为副产品回收、煤炭原材料等工艺之间存在差异,导致其含有的污染物含量也存在较大的差异。...摘要:使用深度废水处理技术来处理焦化废水,能够保证焦化废水达到国家排放指标的要求,更好地实现工业化生产应用的突破,保障焦化工程环保达标,对于整个焦化行业废水处理工作有着较好的指导和参考作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城市建设理论研究2019-11-25 10:26:41

关键词:煤化工废水;废水处理正文:煤炭资源是我国的重要基础资源,煤化工泛指煤的气化,焦化加工等。...工程菌技术通过人工投加等手段选择适应待处理废水水质的优势菌种,工程菌技术尚处于实验室研究中,目前尚无成功应用于煤制气废水处理中的实例。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乾来环保2019-11-04 10:30:40

1 超稠油乳化废水水质超稠油乳化废水主要来源于超稠原油罐底脱水、电脱盐脱钙污水、焦化大吹汽冷凝水等。其主要污染物指标如表1 所示。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山东化工》2019-10-30 14:04:46

有机污染物主要来自大规模高浓度有机废水的排放,主要来自焦化、制药、造纸、印染、石化以及食品加工等领域。高浓度有机废水主要是指 cod 和 bod5 达到或超过几千甚至几万毫克每升的废水。...各方法优缺点并存,在实际工程运作中,需要仔细分析废水水质,合理选择和设计技术方案。2.1 生物法生物法技术成熟,处理效果稳定,主要分为利用好氧微生物的好氧处理法与利用厌氧微生物的厌氧处理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化工管理》2019-10-08 16:08:54

焦化废水水质则是受到多种因素共同作用,包括煤炭质量、工艺流程、操作技术等。焦化废水因为副产品回收、煤炭原材料等工艺之间存在差异,导致其含有的污染物含量也存在较大的差异。...摘要:文章主要探讨深度水处理工艺在焦化废水处理实际生产中的应用。该技术是指焦化酚氰废水在生化处理之后,通过软化、超滤、反渗透等技术进行深度处理,从而实现出水达标及重复利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基层建设》2019-08-14 15:18:06

1 焦化废水水质及特性剩余氨水未经脱酚蒸氨时cod=3000mg/l~10000mg/lnh3-n=2000mg/l~3000mg/l酚=1700mg/l~2300mg/l上述水经脱酚蒸氨后cod=3000mg

电镀废水多组分污染物组合控制技术浅析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基层建设》2019-07-31 15:03:45

“十三五”中明确提出:以钢铁、水泥、石化、有色金属、玻璃、燃煤锅炉、造纸、印染、化工、焦化、氮肥、农副食品加工、原料药制造、制革、农药、电镀等行业为重点,推进行业达标排放改造。...电镀行业虽然种类繁多工艺复杂,不同企业的电镀废水水质相差较大,但共同特征是均含有大量的重金属离子、酸、碱等污染物。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冶金技术服务2019-07-18 15:40:59

这几种废水中,一般剩余氨水占废水总量的50%~70%,是焦化废水处理的重点。1.2 焦化废水水质特点及危害(1)成分复杂:焦化废水组成复杂,其中所含的污染物可分为无机污染物和有机污染物两大类。

焦化废水零排放解决措施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防护工程》2019-07-04 14:10:23

3.下阶段需解决问题 3.1 重点改善和稳定减量化后废水水质随着焦化废水的减量化,进入酚氰废水站焦化废水的浓度呈逐渐上升趋势(如表6),原水污染因子浓缩,对废水处理系统冲击较大,生化系统无法迅速适应。...3.3 焦化废水氯离子减量化焦化酚氰废水处理站本身不具备处理氯离子能力,随着系统不断氯离子带入,废水

<mark>焦化</mark>废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设计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防护工程》2018-12-14 10:54:26

主要问题就是我公司焦化废水处理项目建设时间较早,当时针对焦化废水的《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171-2012)和《焦化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hj2022-2012)两项标准还没有制定,因此...针对目前蒸氨进水cod、油类、硫氰化物、氰化物偏高及新的出水指标要求,需要在现有预处理措施上进一步提高工艺,保障进入生物段的废水水质,同时控制氰化物和硫氰化物等污染物过高对生化工艺的造成冲击或毒害,致使系统瘫痪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人2018-06-11 08:53:39

这些方法应根据废水水质、水量等情况单独或组合使用。5、怎样处理含氰废水?含氰废水主要来自电镀、煤气、焦化、冶金、金属加工、化纤、塑料、农药、化工等部门。...含油废水主要来源于石油、石油化工、钢铁、焦化、煤气发生站、机械加工等工业部门。废水中油类污染物质,除重焦油的相对密度为1.1以上外,其余的相对密度都小于1。油类物质在废水中通常以三种状态存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零距离2018-06-11 08:45:44

另外,根据不同废水水质,uasb反应器的构造有所不同,主要可分为敞开式和封闭式两种。...目前已广泛用于高浓度有机废水(如工业废水、精细化工、农药、制药、焦化、啤酒、屠宰废水等)、城市污水的处理,cod去除率可达50-80%。

类别:综合来源:德创环保2018-02-08 15:55:13

而火电厂脱硫废水排放处理困难重重,如废水水质极其复杂,致使工艺选择多,工艺路线繁杂。...目前德创环保已成功在山西永昌源煤气焦化集团有限公司scr脱硝烟气工程中得到使用。

焦化废水深度处理回用技术的创新与实践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工业水处理》2018-01-09 08:34:49

2.1.2 处理工艺:根据循环排污水水质较好、焦化废水水质较差的特点,采用两条工艺路线分别处理,既相互独立又有交叉,将循环排污水处理系统的浓水并入焦化废水处理系统,提高了系统整体的净水回收率。

技术要点:工业废水处理工艺汇总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水处理2017-12-13 13:24:56

这些方法应根据废水水质、水量等情况单独或组合使用。 怎样处理含氰废水?含氰废水主要来自电镀、煤气、焦化、冶金、金属加工、化纤、塑料、农药、化工等部门。...含油废水主要来源于石油、石油化工、钢铁、焦化、煤气发生站、机械加工等工业部门。废水中油类污染物质,除重焦油的相对密度为1.1以上外,其余的相对密度都小于1。

煤化工废水处理工艺技术的研究及应用进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工业水处理2017-12-11 15:47:51

1.1 焦化废水水质特征焦化厂典型工艺流程及过程废水的产生如图1所示。...表1为国内主流的3种气化工艺产生废水的基本水质情况1.3 煤液化废水水质特征煤液化废水主要包括高浓度废水和低浓度废水。低浓度废水主要由各装置排出的低浓度含油废水及生活污水组成。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建筑科技》2017-12-10 08:56:18

产生焦化废水的行业一般用水量都很大,如果焦化废水处理可以提升废水水质至回用目的,则既达到了环保要求,同时又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目前,国内焦化

MBR膜工艺在焦化废水深度处理的研究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山东化工》2017-11-30 13:33:51

焦化废水水质特点为: 氨氮较高,并且含有氰化物、硫化物等多种有毒有害的物质,成份复杂,水中有机物生物降解难度较大,污染物浓度较高。废水可生化性较差,属于难生化降解的高浓度有机废水。...经过对水质充分考察后,某焦化废水厂考虑采用中科瑞阳mbr膜工艺对焦化废水进行深度处理。并以此工艺为基础进行了中试试验验证。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全球节能环保网2017-06-21 09:43:41

这些方法应根据废水水质、水量等情况单独或组合使用。05 怎样处理含氰废水?含氰废水主要来自电镀、煤气、焦化、冶金、金属加工、化纤、塑料、农药、化工等部门。...含油废水主要来源于石油、石油化工、钢铁、焦化、煤气发生站、机械加工等工业部门。废水中油类污染物质,除重焦油的相对密度为1.1以上外,其余的相对密度都小于1。油类物质在废水中通常以三种状态存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易交易2017-02-01 09:46:44

这些方法应根据废水水质、水量等情况单独或组合使用。延伸阅读:水处理行业新宠工业废水零排放 我们真的准备好了吗?含氰废水含氰废水主要来自电镀、煤气、焦化、冶金、金属加工、化纤、塑料、农药、化工等部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整理2016-07-19 16:30:55

这些方法应根据废水水质、水量等情况单独或组合使用。5、怎样处理含氰废水?含氰废水主要来自电镀、煤气、焦化、冶金、金属加工、化纤、塑料、农药、化工等部门。...含油废水主要来源于石油、石油化工、钢铁、焦化、煤气发生站、机械加工等工业部门。废水中油类污染物质,除重焦油的相对密度为1.1以上外,其余的相对密度都小于1。油类物质在废水中通常以三种状态存在。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水博网微信2016-04-14 09:57:24

另外,根据不同废水水质,uasb反应器的构造有所不同,主要可分为敞开式和封闭式两种。...目前已广泛用于高浓度有机废水(如工业废水、精细化工、农药、制药、焦化、啤酒、屠宰废水等)、城市污水的处理,cod去除率可达50-80%。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