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焦化酚氰废水处理”相关结果48

      来源:贵州省生态环境厅2023-08-07

      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1.完成对旗盛焦化、宏盛焦化环境违法行为查处。2.旗盛焦化原辅材料、废机油等危险废物已规范处置,2972吨酚氰废水已全部清运处置,环境风险隐患已消除。

      晨晰环保:焦化行业VOCs综合治理解决方案

      来源:北京晨晰环保2023-06-12

      北京晨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开发的vocs综合治理解决方案,是根据焦化企业炼焦、煤气净化和化产回收、产品存储、酚氰废水处理不同工序vocs特点及的排放场所不同,将化产系统排放的vocs治理工艺分成全负压回收平衡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2022-08-24

      项目煤气净化系统煤气净化产生的粗苯分离水、终冷放空水及其它分离水、放空液和冷凝液返回吸煤气管道,最终与剩余氨水一起进蒸氨系统,经蒸氨处理后与煤气管道冷凝水、水封槽水、地坪冲洗水及其它生产废水、生活污水等一起进入焦化废水处理站酚氰废水处理系统处理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2-07-03

      第六条 按照清污分流、分质处理、梯级利用原则,设立完善的废水收集、处理、回用系统。焦化酚氰废水、烧结湿法脱硫废水、含油废水、乳化液废水、酸碱废水和含铬废水单独收集处理,酚氰废水不得外排。

      山西:关于开展全省焦化行业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1-12-27

      对照环评批复要求,现场检查干熄焦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对采用湿熄焦工艺的焦化企业逐一开展熄焦废水取样监测,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酚氰废水直接熄焦问题,现场检查熄焦废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依法查处擅自变更或停用干熄焦工艺

      焦化废水浓盐水的浓缩减量及近零排放工艺

      来源:给水排水2021-12-10

      水量通常不太大,随焦化规模不同浓盐水量从每小时几十吨到几百吨不等。...针对水中的硬度和碱度含量及处理要求,可采用高密度沉淀池或离子交换器或两者的组合工艺去除水中的硬度和碱度,避免后续膜浓缩和蒸发结晶装置结垢。预处理工艺流程如图1所示。

      来源:湖南环境厅2021-09-13

      项目生产废水经酚氰废水处理处理后须满足《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171-2012)表1 间接排放限值要求后回用于高炉冲渣,不得外排。...煤气净化、库区等各类贮槽废气、脱硫再生废气、排渣口废气经收集接至压力平衡装置后返回负压煤气管道或引入焦炉作为助燃气体;酚氰废水预处理设施须加盖,恶臭废气和有机废气经生物滤池处理后经过15米排气筒排放;同时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4-26

      因为天瑞焦化酚氰废水处理站的设计处理工艺为“预处理—a2/o生化处理—混凝沉淀—芬顿氧化—超滤—反渗透—回用”,所以专家组对芬顿反应工序、超膜反渗透车间和熄焦池这3个点位格外关注。...然而,督察人员告诉记者,几天前在这里取样监测的结果却显示:此处熄焦水cod、氨氮、挥发酚、氰化物浓度分别超过《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间接排放标准2.0倍、14.2倍、22.7倍、13.2倍,这表明焦化废水处理站运行极不正常

      对焦化废水处理的几点认识

      来源:煤焦化技术2021-03-08

      酚氰废水中氨氮浓度值以及变化的幅度和生活污水相比要大得多,而氨氮又是微生物cnp营养元素的关键因素,焦化废水处理过程中普遍存在参数波动的根本原因就是氨氮浓度变化幅度大。...废水形成cod的物质主要含苯酚和硫氰化物、氰化物,因此也被称作酚氰废水酚氰废水经过蒸氨塔进入处理系统,因此废水水质的变化与蒸氨塔的参数密切相关。

      来源:环保尖兵2021-01-18

      预处理解决方案在现有生化工艺前增加预处理装置,蒸氨酚氰废水在经过预处理装置处理后,提高水质可生化性,使进入后续生化系统的水质达到稳定,降低甚至杜绝来水水质的大幅波动对后续生化系统的冲击,并实现减少或停止补充稀释水量

      来源:煤炭深加工现代煤化工2020-11-06

      现有工程环保设施配套完善,废气处理措施主要包括装煤推焦地面除尘站、焦炉烟气脱硫脱硝系统、vocs治理设施等;废水处理设施主要包括1座酚氰废水处理站,1套生活污水一体化处理装置,全厂废水处理后全部回用,不外排

      来源:《科学与技术》2020-10-11

      焦化公司对酚氰废水采用了mo—baf的处理工艺,其中baf对cod和氨氮的去除率分别为20%和50%,处理出水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的要求。...70m3/h的焦化废水处理项目采用的是“mo+mbr”工艺,当生化进水cod200mg/l时,经mbr处理后出水cod≤85ml,bod5≤20ml。

      来源:泰科钢铁2020-07-09

      现有工程环保设施配套完善,废气处理措施主要包括装煤推焦地面除尘站、焦炉烟气脱硫脱硝系统、vocs治理设施等;废水处理设施主要包括1座酚氰废水处理站,1套生活污水一体化处理装置,全厂废水处理后全部回用,不外排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厅2020-07-01

      生产设施各类冷凝水、水封水、废气处理装置排水、实验室废水、初期雨水等排入厂区酚氰废水处理处理达《炼焦化学工业污染...(三)认真按照《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环大气〔2019〕35号)相关要求,严格落实报告书提出的“以新带老”措施:酚氰废水处理站调节池、气浮池、隔油池加盖后收集的废气采用“酸洗+碱洗+油洗

      来源:河北省生态环境厅2020-05-13

      700毫米新棒材生产线轧机废气及修磨废气、610毫米新线材生产线轧机废气、1350毫米重轨型钢生产线轧机废气按照排污许可技术规范中规定的监测频次开展监测;邯钢老区新增6眼地下水监控井并每季度监测一次;对焦化酚氰废水处理站中隔油池

      来源:《化工管理》2019-10-08

      摘要:文章主要探讨深度水处理工艺在焦化废水处理实际生产中的应用。该技术是指焦化酚氰废水在生化处理之后,通过软化、超滤、反渗透等技术进行深度处理,从而实现出水达标及重复利用。

      来源:《燃料与化工》2019-09-04

      、干法熄焦地面站等主要排放口安装自动监控设施;加强化产区域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控制和治理,将煤气净化系统冷鼓各类贮槽(罐)及其他区域焦油、苯等贮槽(罐)的有机废气接入压力平衡系统或收集净化处理;酚氰废水处理设施加盖并配备废气收集处理设施

      来源:《资源节约与环保》2019-08-16

      1 焦化废水组成 焦化企业废水主要包括酚氰废水和生活污水,也包括冷却塔排污水、脱盐水站排水等。其中酚氰废水成分复杂,主要包括酚、氨、氰、h2s 等,有毒有害且难降 解,是废水治理的难点之一。

      《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6171-2012)修改单(征求意见稿)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19-08-08

      酚氰废水与生活污水等其他废水混合 处理,执行括号内排放限值。”...应满足表 1 中相应的间接排放限值,监控位置为酚氰废水处理站 废水排放口;洗煤、熄焦和高炉冲渣的回用水池内挥发酚应满足 表 1 中相应的间接排放限值,监控位置为洗煤、熄焦和高炉冲渣 2 的回用水池内。

      膜处理工艺在焦化废水深度处理中的应用

      来源:《燃料与化工》2019-07-24

      国家对环境保护标准和要求不断提高,2008 年工信部对《焦化行业准入条件》进行了修订,规定“酚氰废水处理合格后要循环使用,不得外排”,2012 年国家又实施了新的焦化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