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数据正文

环保数字播报:11日“十二五”收官之年 环保政策频出

2014-12-11 15:1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重金属污染环保产业环保数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报道中,环保数字可以反映环保市场供求之变,可以反映国家环保政策之趋,可以反映环保企业发展之向,可以反映大众关注环保之度。为方便广大读者阅读,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对所发稿件中的数据进行提取,通过稿件形式进行整理播报。12月11日数字播报内容如下:

6112.3万元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杏坛污水处理厂将做二期扩建。昨日,扩建工程开始审批前公示,按照公示内容,扩建后污水处理规模将达到6万吨/日,为现时处理能力的3倍。项目总投资6112.3万元,由经营单位自筹解决。

6400万元

近日,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青岩污水处理厂试运行成功。通过了解得知,青岩污水处理厂占地26亩,总投资6400万元,建成后每天可处理镇区、周边村寨生活污水3000吨,由中央、省、市、区投资,区城投公司负责组织实施。

4亿元

日前,浙江省建德市“五水共治”4亿元定向融资计划在浙江金融资产中心顺利挂牌发行。据了解,建德市还将在两年内完成232个村庄污水治理的全覆盖,资金需求超过5亿元。在这一创新模式中,兴业银行、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建德市人民政府三方达成发行“五水共治”定向融资计划的意向,由贷款主体的母公司建德市马南高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融资主体,兴业银行杭州分行作为资金监管和托管银行。

44.9亿元

昨日,湖北省大冶在北京举办环保产业项目推介会,19个项目现场签约,投资额达44.9亿元。该市成立10亿元环保产业引导发展基金,专门用于支持环保企业聚集发展;分类制订出台优惠条件,在企业用地、信贷担保等方面给予支持,吸引环保企业落户。大冶市已被国家环保部列为全国重金属污染治理示范基地。

500亿元

据悉,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起草的《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指导意见》将在本月出台,发改委、财政部拟设立500亿元国家环保基金,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公司提供低利息、长周期的优先贷款。

1.5万亿元

近日,财政部、发改委同日发布3份PPP文件: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操作指南(试行)》(下称“操作指南”)、30个PPP示范项目清单以及国家发改委《关于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为2015年的PPP项目落地打响了发令枪。多位PPP领域专业人士表示,明年中国各地将掀起一番PPP的热潮。大量的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项目,将采用PPP模式尝试创新融资,引入社会资本。中债资信公共机构首席分析师霍志辉预计,城市基础设施融资总需求额将近10万亿元,而根据城市基础设施投资额以及可以进行PPP模式融资的项目进行测算,明年全国PPP项目融资规模约1.5万亿元。

延伸阅读:

环保数字播报:10日企业“扎堆”投资污水处理为哪般?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金属污染查看更多>环保产业查看更多>环保数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