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技术正文

浅谈湿法脱硫塔的技术改造

2015-01-23 11:12来源:东狮脱硫技术协作网关键词:湿法脱硫脱硫塔脱硫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 采用喷淋段与填料段复式组合的脱硫塔

对于单塔配置的企业,可将下段填料扒出改为喷淋段,上两段填料保持不动。这样喷淋段既具有较高的脱硫效率,又起到降温除尘的效果,同时减轻了填料段的负荷,有效的防止了堵塔。对于双塔或多塔配置的企业,可将前边的填料塔改为喷淋空塔,作为预脱硫塔。显然,要想保证喷淋空塔的脱硫效果,喷头的优劣无疑是最为关键的因素。许多企业的预脱塔大都采用用于洗气、降温的喷头,由于喷头雾化效果差,气液接触不彻底,使预脱硫塔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因此,我公司气体净化设计研究中心通过模拟实验,总结行业内诸多喷头的不足,经过反复模拟实验与改造,最终研制开发了DSP型系列高效雾化喷头。可将脱硫贫液雾化成高强度、高密度且有极大的球形表面,呈接近液化的“气态”。喷淋空塔设计参数:工艺气体线速 0.8 m/s~1.2m/s;液气比值:10L/Nm3;有效的接触时间:10S~15S。故高效雾化喷头能较好的满足在脱硫塔内气液两相传质界面大、传质动能大、传质时间短的传质三要素。

在保证高效雾化喷头的前提下,对于使用高硫煤的企业,在首级脱硫中优先考虑使用喷淋空塔技术,不仅能满足生产工艺所要求的脱硫效率,而且较好的解决了填料塔的堵塔弊病,从而为脱硫方法的选择拓宽了路子,不失为脱硫行业一个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近两年来,我公司已为广西柳州、内蒙乌海和包头、山东淄博、河南平顶山、山东平度、江西氨厂等多家企业设计改造了脱硫塔,有的正在设计中,有的已投入生产运行并取得了较令人满意的效果。

应用实例1:内蒙古红骏马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于08年7月改造脱硫塔为喷淋段与填料段复式组合的脱硫塔。其主要设备:

脱硫塔:Φ3800mm,H=34000mm,系三段脱硫塔,塔下段:系喷淋空塔段,三层喷头,每层装配喷头9只。中上段:系填料段,76×38×2.5阶梯填料,总量130m3,高度各5.8m;

脱硫泵:流量468m3/h,扬程54m,一台

流量162m3/h,扬程50m二台,

正常开一大一小;

再生泵:同脱硫泵, 开一大一小;

再生槽:6500/7300/8100,配装喷射器18支。原塔型运行情况详见表4-1

表4-1 原塔型运行情况(H2S含量g/Nm3)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湿法脱硫查看更多>脱硫塔查看更多>脱硫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