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技术正文

浅谈湿法脱硫塔的技术改造

2015-01-23 11:12来源:东狮脱硫技术协作网关键词:湿法脱硫脱硫塔脱硫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表4-2新塔型投运后情况(H2S含量g/Nm3)新塔型投运后情况(H2S含量g/Nm3)详见表4-2

注:适当提高H2S到0.05~0.054,是确保碳铵质量(色度)需要。

喷淋空塔段的脱硫净化度(H2S含量g/Nm3)详见表4-3

表4-3喷淋空塔段的脱硫净化度(H2S含量g/Nm3)

塔系统压力降及其它情况如下:

罗茨风机出口压力:430mmHg

压缩机一入压力:425 mmHg,压力降430-425=5mmHg(上述压力降,至2009年5月初基本没变化)

应用实例2:山东烟台万华集团有限公司利用2008年7月大修,在填料塔前增设了喷淋空塔。大修开车后,为保证系统正常运行,喷淋空塔和填料塔串联运行半个月后,通过脱硫塔液量的调整,分析填料塔出口H2S含量为零。于是停掉较容易堵塞的填料塔,只使用喷淋空塔单塔运行至今,分析出口硫均正常,无超指标现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湿法脱硫查看更多>脱硫塔查看更多>脱硫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