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技术正文

浅谈湿法脱硫塔的技术改造

2015-01-23 11:12来源:东狮脱硫技术协作网关键词:湿法脱硫脱硫塔脱硫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应用实例2:河南开封晋开化工有限公司分别于08年7月和09年7月将两台并联运行的操作压力为2.0MPa的¢2800的变脱塔进行了改造,均采用了QYD型气液传质装置,取消塔内填料。改造后运行数据见下表5-2

表5-2 改造后运行数据

6结束语

通过对数十多家化工企业的脱硫塔改造,大都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但也有个别厂家效果不佳,这主要是由于各个化工企业的加压脱硫系统的生产负荷及其设备的置配均不一样。我们知道,脱硫本身就是个系统工程,吸收再生和硫回收是脱硫系统三个不可缺的三要素,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将都会影响到气体的净化度,所以要想开好脱硫系统,还需要有设计合理的再生和硫回收系统与之配套,还需要行之有效的工艺操作规程来规范操作,还需要强有力的工艺操作管理方案来加强管理,只有这样,脱硫系统才能开得更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湿法脱硫查看更多>脱硫塔查看更多>脱硫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