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长林环保承建山东洪达化工150吨蒸汽压差发电项目

2015-10-28 10:00来源:山西长林环保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关键词:余热回收余热余压余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工业余热资源丰富,余热资源约占其燃料消耗总能量的17%~67%,其中可回收率达60%,主要存在于冶金、化工、焦化、有色等领域。余热余压利用已成为国家十大重点节能工程之一,化工厂的节能工作正向纵深发展。生产过程中节能新技术的开发,余热回收技术,正是节能新技术领域中迅速发展应用的两个分支,也是化工生产过程余热回收利用的重要途径。

山西长林环保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开展冶金、焦化节能环保技术研发的企业,主要从事冶金焦化环保除尘、脱硫脱硝、余热回收发电、焦化废液提盐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与配套安装一体化服务。从单一系统、主机设备、成套工艺系统、工程示范及产业化推广等方面一一突破。目前已获得国家专利48项,并承担了数百项国家急需的环保工程,在冶金焦化行业大气治理方面市场占有率达65%以上。

山东洪达化工150吨蒸汽压差发电工程项目是由长林环保负责设计、采购、建筑、安装、调试、质量保修等相关工作的一个交钥匙工程。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企业在降低能耗、节约标准煤的同时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同时利用余热发电为企业本身创造经济效益。

通过了解得知,山东洪达化工蒸汽压差发电项目投标、评标过程中,各承包商之间竞争十分激烈。通过多次技术交流后,最终长林环保以业绩突出、实力雄厚、技术方案成熟等优势拿下该项目。长林环保相关领导表示,余热利用发电是互利共赢的典范,公司有能力、有信心干好这个项目,必将全力以赴、高质量地建好这个项目,为当地节能利用发展源源不断地输入强大力量。

随着国家的节能减排战略推进与实施,为节能环保企业和工业余热余压回收利用提供了良好环境,但面对大量废弃的余热及我国工业能效水平较低等问题而言,目前工业余热回收利用产业的发展环境仍有改进的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热回收查看更多>余热余压查看更多>余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