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技术正文

中冶华天三项钢铁冶金节能环保成果通过鉴定

2015-11-02 11:18来源:中冶华天作者:傅建设关键词:干法除尘节能减排中冶华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0日,中冶华天申报的“低成本转炉炼钢技术集成开发”、“新型双蓄热步进梁式合金钢加热炉的集成创新开发”、“600t/d套筒石灰窑的集成创新开发”等三项科技成果通过鉴定。其中“低成本转炉炼钢技术集成开发”成果综合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后两项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当前我国钢铁行业处于的微利和环保要求很高的时代,实现低成本、清洁生产、排放物无害化、资源化已成为钢铁工业进一步发展的必由之路。“低成本转炉炼钢技术集成开发”成果集成了多项节能减排新工艺,包括铁水直连式一罐到底、新型干法除尘、炉体连杆保护装置、带密封装置的铁合金旋转溜槽等节能降耗技术,综合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成果已于2012年底在营口嘉晨转炉工程上成功应用,目前获得授权专利5件,其中发明专利1件;获得软件著作权2项。

“新型双蓄热步进梁式合金钢加热炉的集成创新开发”项目是为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南区双优棒2#生产线180t/h燃高炉煤气双蓄热汽化冷却步进梁式加热炉工程立项开发的,自投产以来运行状况良好,各项指标均达国家标准,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明显:按加热工段加热1吨钢坯轧制成材扣除成本至少增加附加值20元计,该条线年产量在70万吨,加热炉工段一年的经济效益约为1400万元。同时还降低了氮氧化物的排放、减少环境污染,创造了良好的环保效果。该成果已经获得授权专利4件,其中发明专利1件;获得软件著作权1项,综合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600t/d套筒石灰窑的集成创新开发”成果开发了新型的600t/d套筒石灰窑的相关技术,包括单侧双通道出灰技术、空煤气分散调节控制技术、拱桥砌筑结构、窑壳耐材托圈、窑体钢结构等,在节能、降耗、环保、安全等方面明显优于同类型的石灰窑,综合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该成果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件,获得软件著作权1项。该成果在2012年12月成功应用在成渝钒钛科技有限公司4座600t/d石灰窑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干法除尘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中冶华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