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检测气体检测企业正文

第三方环境检测机构在竞争中如何发展壮大

2015-11-18 09:2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境检测机构第三方检测广州环博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所带来的环境问题也越来越明显,环境监测是目前分析环境问题的主要手段。随着环境监测市场需求不断扩大,传统环境监测站已经不能够满足全社会的环境监测需求,因此,社会环境监测机构应运而生,第三方环境监测市场迅速发展。

针对我国环境监测市场要求和第三方检测服务现状,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曾谈到:“引导社会环境监测机构进入环境监测的主战场,提升政府购买社会环境监测服务水平,有利于整合社会环境监测资源,激发社会环境监测机构活力,形成环保系统环境监测机构和社会环境监测机构共同发展的新格局”。进入第三方检测领域,必须获得相关的资质,还要具备相关专业检测技术人员和检测设备,才能向社会提供相应优质标准的检测服务。

我国现阶段,第三方环境检测准入门槛比较低,检测机构水平参差不齐,检测机构要长足发展,需要找到切合检测机构自身的发展方式。那么,在激烈的检测市场竞争中,第三方检测机构该如何布局,实现更大突破呢?在2015广州环博会上,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与SAG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赵雨松关于第三方检测市场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广东是第三方检测机构最多的省份,SAG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作为其中一家检测机构,有着自己明确发展规划和经营模式,在发展中,提出一期建设和二期并购的战略布局。SAG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赵雨松表示,2015年计划投资1个亿,在全国进行专业实验室建设,一期战略布局已经完成了6个实验室建设。二期并购阶段,将在沿海城市逐步收购一些优质实验室,来提升企业检测能力,从而获取更多的业绩,增强品牌影响力,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在经营模式方面,区域差异化和全国网格化,是SAG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看好的发展模式。广东第三方检测机构发展比较早,成长也比较快,而在西南与西北地区,第三方检测机构技术和能力等方面比较薄弱,发展比较缓慢。因此,SAG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在建设实验室中,针对不同地区设置了不同的主营检测业务。在深圳实验室,环境检测和食品检测同步发展;新疆、昆明、兰州和南昌等都是以环境检测为主营业务的实验室;而武汉和广西则是以食品检测为主的实验室。通过各地实验室,形成全国网格化的模式,来快速形成SAG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的品牌建设,扩大企业知名度。

在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检测设备和检测人员方面,SAG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赵雨松说到,检测设备生产厂各地有很多代理商,检测设备的采购比较方便,而检测人才是相对比较少的。我国第三方检测行业从2010年起步,当时的高端检测人才集中在国家监测站和科研院所,基础的检测人才主要来源于大专院校与研究机构。现阶段,检测人才主要是来源于专科院校与行业内引进以及检测机构自己培养。

据SAG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赵雨松介绍,第三方检测机构主要是技术输出的服务模式,只有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资质和检测技术能力,并在不同区域进行差异化分工,抓住相关检测机遇,找准适合自己的发展路线,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多份额,企业才可以长足发展。

SAG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赵雨松还表示,检测机构有的有技术没市场,有的有市场没技术,因此,国家支持检测机构并购,优胜劣汰,希望检测机构做大做强。

随着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发展,第三方检测市场已经具有一定规模,为需求方提供标准化的检测服务。据最新数据统计,2015年我国第三方检测市场规模将达1055亿元,预计在未来几年,检测机构不断布局扩张、并购重组,市场规模将会更大,检测机构发展壮大机会也将更多,更好的为相关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延伸阅读:

热烈祝贺中检联检测广西民生子公司SAG实验室落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检测机构查看更多>第三方检测查看更多>广州环博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