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技术正文

【干货】你不得不知道的各种真空泵的应用

2015-12-02 09:02来源:化工707关键词:真空泵污水处理废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木材加工行业中的应用:保持与抓举、木材干燥、木材保存、原木浸渍。

在海运行业中的应用:冷凝器排气、中央真空抽水、船用低压空气压缩机、涡轮机密封管排气。

在设施处理中的应用:烘干地板、水路管防腐保护、中央真空清洁系统。

在冶金行业中的应用:钢铁除气。

在制糖工业中的应用:制备CO2、污物过滤、在蒸发器与真空吸盘中的应用。

水环式真空泵的选择要点有那些

一、水环式真空泵类型的确定

水环式真空泵的类型主要由所抽介质、工作所需的气量、真空度或排气压力而定。

水环式真空泵正常工作以后需要注意的有两点:

1、尽可能要求所选真空泵的真空度要求在高效区间内,也就是在临界所需真空度或临界所需排气压力的区域内运行,这样才能保证真空泵能够按照需要的条件和要求正常工作。 应避免在真空泵最大真空度或最大排气压力范围附近运行。在这个区域内运行,不仅效率极低,而且工作很不稳定,容易使真空泵产生振动和噪音。对于真空度较高的真空泵而言,在此区域之内运行,往往还会发生汽蚀现象,产生这种现象的明显现象是真空泵内有噪音和振动。过大的汽蚀会导致泵体、叶轮等零部件的损坏,以致于真空泵无法正常工作。

由此可以看出,当真空泵所需的真空度或气体压力不高时,可以优先在单级泵中选取。如果对真空度或排气压力要求较高,单级泵往往不能满足,或者,要求泵在较高真空度情况下仍有较大气量,即要求性能曲线在较高真空度时较平坦,可选用两级泵。如果真空度要求在-710mmHg以上,可选用罗茨水环真空机组作为抽真空装置。

2、根据系统所需要的抽气量正确选择真空泵

如果选定了真空泵或者真空机组的类型之后,还需要要根据系统所需的抽气量来选用正确的型号。

各种型式的水环式真空泵,其特点如下,以供七友们能够正确的了解:

3、干式螺杆真空泵

干式螺杆真空泵,是利用一对螺杆,在泵壳中作同步高速反向旋转而产生的吸气和排气作用的抽气设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真空泵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废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