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技术正文

【干货】你不得不知道的各种真空泵的应用

2015-12-02 09:02来源:化工707关键词:真空泵污水处理废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W型往复式真空泵的结构组成:

W型往复式真空泵的结构由两个主要部分组成;

1、W型往复式真空泵机械传动部分和气体流通部分。机械传动部分整个结构原件装在一个封闭的机体内,曲轴被支承在机体两旁的圆锥滚子轴承中。

2、W型往复式真空泵曲轴一端装有一个大带轮,以驱动传动部分。连杆把曲轴的轴颈和十字头连接起来。活塞杆的一端旋入十字头的螺孔中,另一端装在活塞的锥孔并以螺母固定之。

3、W型往复式真空泵电动机和装在轴上的小带轮通过三角胶带带动曲轴旋转,这样通过连杆和十字头的作用,使活塞在气缸中作往复运动。

4、W型往复式真空泵连杆曲轴机构在机体内运动时,使油池中的润滑油飞溅以润滑轴承、曲轴颈、十字头和滑道等磨擦表面。为了便于检查和维修传动机构,机体两侧和后面装有可拆卸的门盖,在后盖上装有油窗以批示机体内油池的油面高度

w型往复式真空泵的应用

w型往复式真空泵已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部门,例如化工或食品工业中的真空蒸馏、蒸发、结晶、干燥和过滤,真空冶金工业中的除气,电气工业上的浸渗等。不适用于抽除含氧过高的、有爆炸性的、对金属有腐蚀性的、与泵油会起化学反应的以及含有颗粒尘埃的气体,也不适用于把气体从一个容器输送到另一个容器,作输送泵用。所以化工、制药行业选型要谨慎。

往复式真空泵选型须知:

往复式真空泵产品名称与型号,往复式真空泵管道口径,往复式真空泵使用扬程(m),往复式真空泵电机功率(KW),往复式真空泵电机转速(r/min),往复式真空泵电压〔V〕,往复式真空泵使用的吸程(m),往复式真空泵使用的介质名称、比重、粘度、腐蚀性、毒性。

5、水喷射真空泵

水喷射真空泵原理与用途

水喷射真空泵是一种具有抽真空、冷凝、排水等三种有效能的机械装置。它是利用一定压力的水流通过对称均布成一定侧斜度的喷出。聚合在一个焦点上,由于喷射水流速度较高,于是周围形成负压使器室内产生真空、另外由于二次蒸汽与喷射水流直接接触,进行热交换,绝大部分的蒸汽凝结成水,少量未被冷凝的蒸汽与不凝结的气体亦由于与高速喷射的水流互相摩擦,混合与挤压,通过扩压管被排除,使器室内形成更高的真空。水力喷射器应用极为广泛,主要用于真空与蒸发系统,进行真空抽水,真空蒸发、真空过滤、真空结晶、干燥、脱臭等工艺,是制糖、制药、化工、食品、制盐、味精、牛奶、发酵以及一些轻工、国防部门广泛需求的设备。但目前生产水力喷射器的制造厂较小,品种亦不齐全。采用多喷咀与汽环(导向盘)等结构。以及用多级泵进水,低位安装,完善与提高了其工作性能,因此具有一定的先进性、是真空冷凝设备的一种革新。

水喷射真空泵结构优点

水喷射真空泵由器体、器盖、喷咀、喷咀座板、导向盘、扩压管及单向阀等部件组成,喷咀用不锈钢制造,喷咀座板由优质钢加工,其余零件则系铸铁铸造,喷咀 采用多喷咀的结构形式,以便得到较大的水-汽接触面积,有利于热交换的进行,获得较好的真空效果。喷咀座板加工精密,精度较高,以便喷射水流准确地聚集在同一的焦点。导向盘用于减慢蒸汽(或空气)的流速,使蒸气均匀地导入器室以免喷射水流偏斜,降低抽射效能。水喷射真空泵整个装置结构紧凑精密,强度亦较高,用于真空蒸发系统中,由于能把冷凝器的冷凝作用与与真空泵的抽气作用合并在一个设备中同时 大大地简化了工艺流程,比之原来用真空泵与旧式冷凝器的装置,可以节省去真空 空泵、冷凝器、分水器等设备,并且还有下列优点:

(1)水力喷射体积小、重量轻、结构紧凑。而效能又比较高,耗电量低于真空系统,投资省。

(2)操作简单维修方便,不用专职人员看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真空泵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废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