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企业正文

变污泥为种植土 金山环保国内首创

2015-12-21 14:31来源:无锡日报关键词:污泥无害化金山环保低温复合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原本难以处理的污泥,通过太阳能循环风干技术处理后,不仅除去了可能带有的有害致病物质,还成为“宝贝”用于温室种植。近日,由宜兴金山环保自主研发的“太阳能低温复合膜无害化与资源化处理污泥及温室种植集成技术”通过专家评定,正式对外推广。据了解,该项技术属国内首创。

此次研发的新技术利用太阳能作为能源,采用低温复合膜技术将污泥(餐厨垃圾/蓝藻)低温蒸发深度干化,然后热解制成污泥基活性炭,实现污泥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将太阳能复合膜低温蒸发产生的污泥蒸发水,用于生态农业灌溉,进一步实现污泥的高效资源化处理。值得一提的是,一般污泥中含有的寄生虫卵是无害化处理的一项难题,而这项技术通过复合膜技术,不需添加任何辅助化学药剂,使病原微生物等致病物质在密闭的膜箱空间内,被太阳光紫外线有效处理。

目前,该成果已获授权专利13件,同时,已在宜兴建立的100吨/天的太阳能低温复合膜无害化与资源化处理污泥示范工程项目中成功应用,实现了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无害化查看更多>金山环保查看更多>低温复合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