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管理正文

国家审计署:环保部被审计出36项问题整改 退回866万过节费

2015-12-23 09:1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环境监测总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国家审计署发布《关于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包含《环境保护部2014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中指出:2014年,所属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申报项目未经严格审核,将货物类采购错报为工程类,涉及金额2565万元;2013年9月至2014年,所属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违规向职工发放过节费866.89万元,其中2014年527.64万元;2014年,所属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等5个单位在非定点饭店召开会议43个、会议费支出99.13万元;2013年,环境保护部本级在非定点饭店召开会议1个,会议费支出11.89万元等。内容如下:

关于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2015年12月22日公告)

2015年6月2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国务院关于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要求责成有关方面切实加强整改,注重完善制度,进一步规范财政管理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在12月份听取审议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国务院高度重视整改工作,7月8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作出部署,要求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限,严格问责,着力在完善制度上下功夫,坚决防止一些问 题屡改屡犯;要以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力度,及时修改完善与改革发展不适应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监督制约长效机制,加大对骗取财政资金、侵占国有权益等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公共资金安全有效运行,发挥最大效益。国务院办公厅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纳入了督办事项。审计署按国务院要求,向有 关部门、单位和地方下发督促整改的通知,并积极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机制有关工作。

总的看,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有关部门、单位和地方认真整改审计查出问题,及时纠正违法违规违纪问题,对涉及体制机制的问题,加快研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截至2015年10月底,通过整改促进增收节支5794.94亿元;根据审计建议,制定完善规章制度5935项。审计发现的895起违法违纪问题线索移送有关部门查处后,已有5598人被依法依纪处理。现将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科学研究院查看更多>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查看更多>环境监测总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