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新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附法规全文)

2016-01-04 11:32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综合关键词:大气污染大气治理大气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气污染防治法于2016年1月1日开始实施。近日下午,全国人大法律委、环资委、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环境保护部联合召开新大气污染防治法(以下简称大气法)实施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提出,加大执法力度,依法加强重点领域污染防治、区域联防联控和重污染天气应对。

沈跃跃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法的颁布实施对于依法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新大气法的学习宣传,提高全社会对解决大气污染问题的紧迫性、艰巨性、长期性的认识;严格落实政府、企业和社会防治责任,加大执法力度,依法加强重点领域污染防治、区域联防联控和重污染天气应对,在全社会形成依法保护大气环境的良好氛围。

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在发言中指出,新大气法顺应了公众对改善环境质量的新期待,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武器。各级环保部门要依法坚决打好大气污染攻坚战。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说,全国环保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把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确保新大气法落地见效。

新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附法规全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查看更多>大气治理查看更多>大气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