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政策正文

《山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2016-02-01 08:3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水污染防治水十条黑臭水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山西省人民政府获悉,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水污染防治2016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山西版水十条)的通知,内容如下:

晋政办发〔2016〕1号

各市、县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委、办、厅、局:

《山西省水污染防治2016年行动计划》已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6年是全面落实《山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启始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地方履行属地责任、部门强化行业管理”的要求,按照本行动计划提出的任务要求,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此件公开发布)

山西省水污染防治2016年行动计划

2016年是全面落实《山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晋政发〔2015〕59号)的启始之年。为确保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完成阶段性目标,制定本行动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依据《山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围绕地表水、地下水、饮用水和城市黑臭水体等四类水体年度目标,分解落实“控制污染物排放、节约保护水资源、保障水环境安全、推进流域生态保护”等四大任务,突出阶段性工作重点,强化机制体制创新,明确各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责任,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推进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统筹部署2016年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确保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促进全省水环境质量取得阶段性改善。

二、工作目标

我省黄河流域省考核市的58个地表水监测断面中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达到41.38%,劣于V类的水体断面比例下降到34.48%;我省海河流域省考核市的51个地表水监测断面中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达到54.90%,劣于V类断面比例下降到7.84%。11个设区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达到90%以上,县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保持稳定。全省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级别保持稳定。太原市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比例下降30%。

三、重点任务

(一)狠抓工业污染防治。

1.2016年底前,全部取缔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小型洗煤、造纸、制革、印染、染料、炼焦、炼油、电镀、农药、有色金属冶炼等严重污染水环境的生产项目。(省环保厅牵头,省经信委、省国土资源厅、省煤炭厅等参与,各市人民政府负责落实)

2.省、市制定并实施分年度的落后产能淘汰方案,完成年度落后产能淘汰任务。(省经信委牵头,省发展改革委、省环保厅等参与,各市人民政府负责落实)

3.制定并实施焦化、化工、制药、造纸、印染、农副食品加工、酒和饮料制造、制革、电镀、有色金属、煤炭采选、黑色金属采选等重点行业专项治理方案。(省环保厅牵头,省经信委、省发展改革委等参与,各市人民政府负责落实)

延伸阅读:

《甘肃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山东省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陕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水十条查看更多>黑臭水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