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技术正文

一文看低低温电除尘技术有何特点

2016-03-01 11:00来源:柚动在线关键词:除尘器电除尘低低温电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低低温电除尘器是指通过低温省煤器或热媒体气气换热装置(MGGH)将电除尘器入口烟气温度降至酸露点温度以下,最低温度满足湿法脱硫系统工艺温度要求的电除尘器。

1.这一技术能保持电除尘器的独特优点,大幅提高电除尘器的除尘效率,进一步扩大其适用范围。将电除尘器入口烟气温度降低至酸露点温度以下,使烟气中大部分SO3 冷凝形成硫酸雾,粘附在粉尘表面并被碱性物质中和,粉尘特性得到很大改善,比电阻大大降低,从而大幅提高除尘效率。

2.可大幅减少 SO3 和 PM2.5 排放。电除尘器入口烟气温度降至酸露点温度以下,气态 SO3将转化为液态的硫酸雾。因电除尘器入口含尘浓度很高,粉尘总表面积很大,为硫酸雾凝结附着提供了良好条件。SO3去除率通常可达90%以上,具体与烟气的灰硫比(D/S),即烟尘浓度(mg/m3)与硫酸雾浓度(mg/m3)之比有关。日本研究发现,当灰硫比大于 100时,烟气中 SO3 去除率最高可达 到 95% 以上 ,SO3质量浓度将低于3.57mg/m3。

3.对于后续配套湿法脱硫系统的机组,烟气温度降低不但可提高脱硫效率,还可减少湿法脱硫的工艺耗水量并有效缓解石膏雨问题。

4.当低低温电除尘系统采用低温省煤器降低烟气温度时,可节省煤耗及厂用电消耗。

5.烟气温度降低使脱汞的化学反应朝有利方向进行,有效提高了脱汞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除尘器查看更多>电除尘查看更多>低低温电除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