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技术正文

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的组合处理工艺

2016-04-08 11:13来源:烟台金正环保作者:尹然关键词:生活垃圾垃圾渗滤液垃圾填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3种组合处理工艺的特点及发展趋势

1、工艺特点比较

表1比较了3种常用组合处理工艺的特点和在我国的应用情况,可以看出3种组合处理工艺均有自己的特点和不足。在实际工程中,各个生活垃圾填埋场的建设运行情况不同,设计过程中需要综合考虑各种因素进行工艺选择,但也不局限于以上3种组合处理工艺。

2、组合处理工艺发展趋势

目前,我国填埋场垃圾渗滤液处理的主要问题是浓缩液处理问题,相关专业人员也已经开始着手加以解决:一方面寻求经济合理的浓缩液处理方案,另一方面探索不产生浓缩液的新型渗滤液处理工艺。近些年,市场上针对浓缩液处理的技术在不断发展,但其技术的可行性和经济性都有待考察、衡量和思考。新型的渗滤液处理工艺也在不断研究和发展过程中,如短程硝化反硝化技术、高级氧化技术、微生物燃料电池技术等。

四、总结与展望

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水质特殊,其处理工艺还未达到成熟的阶段。在今后的渗滤液处理工艺设计中,应该因地制宜,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寻求最合理、最经济、最环保的渗滤液处理技术。另外,渗滤液处理工艺的发展与每个阶段标准规范的颁布密切相关,因此,在渗滤液处理技术研究发展的同时,应该结合大量的工程实践,更加全面合理地思考我国的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相关标准规范的合理性、可行性及其与工艺技术的融合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渗滤液查看更多>垃圾填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