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中晶环境:推广晶粉建材治理粉尘 还您一片蓝天

2016-04-13 14:29来源:中晶环境关键词:脱硫脱硝环保中晶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4月9日,中晶环境、宝骏新兴建材(天津)有限公司、宝骏涂料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参加了由中国房地产业联盟 和中国建造师联盟举办的“创新推动发展,变革成就未来”的主题年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建筑材料同行业的500 余位专家、老总共同参与了本次主题年会。会上,中晶环境、宝骏建材、宝骏涂料、房地产业联盟、建造师联盟还共同发起了“还您一片蓝天,从我做起”的倡议活动。这是立足现实环境状况,发出群众心声的决策,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环保城市的重要行动。

本次主题年会主要是采用技术座谈会形式 ,在回答刘燕妮主席关于企业如何实现“还您一片蓝天”的提问时,宝骏总经理王永杰说:“首先我们每个人、每个企业要共同行动,这是每个人的责任和担当;另外,做环保是要有坚持的,不止是技术上投入,资金上也要投入,宝骏涂料在这条路上会一直走下去;最后企业之间还要相互支持,在接下来的几年发展中宝骏会拿出10个亿作为水性涂料的研发费用,再拿出10个亿与中晶环境一同开发脱硫脱硝产业和扩大晶粉建材生产规模。今天,我们借此机会向房产开发商、设计单位及主管部门提出请求,希望在座的各位在未来的建筑事业中能共同大力推广我们的新型建材,让晶粉建材在城市中发挥出更大的环保作用。”

中晶环境董事长童裳慧在回答“如何行动”时表示:“中晶环境已经做了十年的PM2.5、粉尘污染治理,从建筑结构来讲,如果使用的绿色建材占1% ,环境改善程度就会提高0.5个点,中国现在空气中的含尘量降低50%,大气、土壤、水源就会变的更适宜生存,所以房地产在环境改善方面的作用是巨大的,如果我们的建筑都使用绿色建材,那我们的雾霾再用5年的时间就可以彻底治理干净!”

中晶环境童裳慧董事长发表主题演讲

随后中晶环境童裳慧董事长又发表了“还您一片蓝天,我们在行动”的主题演讲:“就像蓝天渴望明天是一个清朗的天一样,梦想很遥远,但一定会实现。我们更希望明天是一个蓝天白云的世界,但这个梦想现在离我们有点遥远,看到被污染的环境,我们的心情是很沉重的。美丽的天空与糟糕的天空差别在哪里?就在被污染的空气中有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每年全国排放的硝酸盐类物质有2780万吨,二氧化硫2600万吨。这十年里,人类通过钢厂、电厂、化工厂,在冶炼和燃烧过程中,排放到空气中的PM2.5类的物质有30亿吨,同时,生产一吨钢排放400公斤渣,燃烧一吨煤排放260公斤渣,十年工业排放固体废弃物60亿吨,这是一个多么恐怖的数字!如果把这些固体废弃物全部堆放在北京,意味着需要几百个北京才能容纳下去。对我们危害最大的硫化物和氮氧化物,按照国家的执行标准已经进入大气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共5.6亿吨。我们从2006年就开始研究怎样将这些有害物质捕捉下来,变废为宝,直到2012年雾霾越来越严重了,在一次研讨会上有人提出了PM2.5就是水泥的想法,的确如此,如果把PM2.5做成胶凝材料,会比水泥性能更加优越,基于这个想法,我们提出了一个新的治理思路,就是把现在工业污染排放的重污染气体与工业固体废弃物做有机结合,生产晶粉,晶粉建材7天的强度可达到60MPa以上,而62.5水泥的7天强度只有25-28MPa。

基于晶粉的优良性能,我们已经开发出了6款产品,这6款产品都是基于蜂巢状的仿生学原理,做成密封、巢状的形状,前面的过程我们花了7年的时间,后面做成巢状产品我们用了3年多的时间,蜂巢状难做的原因就在于把它放大500倍后还能跟蜂巢一样的结构,传统的铝质水泥做不到的原因在于它的导热系数太大,如果要达到孔间距是0.04um,壁厚0.2um,普通水泥发泡材料的强度也达不到,但晶粉材料在300容重的情况下,达到的强度是4MPa,应用范围可以做内墙、外墙、楼梯、扶手、墙围、门柜、板材等,整体的绿色建筑不需要其他材料。我们目前开发的六款产品,导热系数从0.036~0.060,容重从80~600容重,强度从0.9MPa~32MPa,最突出的优点就是重量轻、防火性能A1级以上、隔音效果强,能使建筑整体的重量减重40%,隔音防火性能是目前无机材料中最强的,最重要一点就是所有的原材料都来自于环境污染物,这是有益于每个人的东西。

怎么认证它确实是优良的呢?就这一块材料,融合了36项发明专利。我们这十年只做了一件事,只做了一块砖,正好赶上了雾霾爆发的形式,把我们带到了房地产同仁的面前。”

在会议“参展商的一句话”的环节中,中晶环境童裳慧董事长承诺,现场每一位在我们展台做登记的嘉宾,只要您把家里用过的空气净化器的滤芯寄送给中晶环境,我们就会送您一个新的滤芯,我们会尽可能将空气中的每一粒烟尘都变废为宝,造福人类,中晶环境将为打造绿水蓝天贡献出自己最大的一份力量!

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的每一名国民,在保卫祖国蓝天的攻坚战中,都不是旁观者,谁也不能置身事外,每个人的参与不可或缺。唯有凝聚起人人都做保卫蓝天环保志愿者的思想共识,承担公民责任、快速行动,才能逐渐迎来蓝天白云的生活。

还您一片蓝天,从我做起!

还您一片蓝天,中晶环境在行动!

倡议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中晶环境将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承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环保查看更多>中晶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