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市场正文

【行业分析】焦化行业脱硝现状分析及未来市场前景展望

2016-04-14 10:1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林敏关键词:焦化脱硝合肥晨晰焦化行业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焦化行业脱硝分析”系列报道之二:焦化行业脱硝现状分析及未来市场前景展望

随着雾霾天气的频发,大气环保压力不断加大,焦化作为高污染、高能耗行业之一,一直是环保政策收紧的目标行业,也是淘汰落后产能的重点行业。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推出“焦化行业脱硝分析”系列报道,内容包括焦化脱硝概述、焦化脱硝发展环境分析、焦化脱硝现状分析、焦化脱硝市场前景、重点企业介绍、焦化脱硝投资与风险分析等内容。特此发布系列“焦化行业脱硝分析”系列报道之二:焦化行业脱硝现状分析及未来市场前景展望,后续内容定期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延伸阅读:

【深度】解析焦化行业脱硝发展环境 也谈焦炉烟道废气特点

焦化行业脱硝现状分析

1 焦化行业脱硝行业建设现状

根据中国炼焦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纳入行业协会统计的我国焦化企业约700余家,焦炉总数量约2000余座,真正能达到《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第二时段标准(SO2达到50毫克/立方米、烟尘达到30毫克/立方米、NOx达到500毫克/立方米)的不足一成。

目前国内焦炉烟气脱硝市场尚未全面启动,在各地方政府的直接督促下,一些焦化企业开始更新自己的环保设施,市场正在逐步释放出来。截止到目前,主要有下列公司在焦炉烟气脱硝业绩上有所积累:

合肥晨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获得山东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一条线)的焦炉烟气脱硝合同,该项目将与方信立华的线并行建造,预计今年年底运行。

北京方信立华科技有限公司已获得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和山东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一条线)的焦炉烟气脱硝合同,其中宝钢湛江项目已完工,该项目已于2015年11月6日投入运行,铁雄新沙项目预计今年年底运行。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得江苏沂州煤焦化有限公司的焦炉烟气脱硝合同,该项目已于2015年11月17日投入运行。

还有近期公布的山西易通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中标获得山西潞安焦化的脱硝合同等。

2 焦化行业脱硝行业技术及其发展分析

2.1 焦化行业脱硝常用技术

目前成熟并有应用业绩的低温脱硝工艺有低温SCR和臭氧氧化两种可选择。两种技术的优缺点如下表3所示:

表3 低温SCR脱硝技术和臭氧氧化脱硝技术对比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焦化脱硝查看更多>合肥晨晰查看更多>焦化行业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