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流域治理政策正文

四川自贡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实施方案

2016-08-19 13:1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黑臭水体黑臭水体整治水污染防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保障措施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是涉及民生的大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各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亲自抓、相关责任人具体抓,确保我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二)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各区政府、市级有关部门要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充分履行职能职责,确保整治任务落到实处。

市发改委负责审核、转报职责权限范围内的相关项目,协助指导申报上级项目资金。市财政局负责统筹各类资金,保障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项目经费及后期管护经费。市环保局负责对城市黑臭水体进行识别、定级,负责对黑臭水体进行季度监测并对治理效果进行评估。市水务局负责河道型黑臭水体的排查,指导督促河道型黑臭水体治理方案的制定和治理工程的实施等工作,负责河道型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相关信息上报工作,负责黑臭水体整治的综合协调和监督考核工作。市城乡建设住房保障局负责公园湖塘型黑臭水体的排查,指导督促相关实施主体治理方案的制定和治理工程的实施等工作,负责公园湖塘型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相关信息上报工作。市农牧业局负责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水域范围内畜禽养殖污染的控制和治理工作。市城乡管理执法局负责河道两岸城市管理范围内的环境卫生治理。

(三)落实任务,加大投入。各区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科学调配人员,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按时完成每年度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市级各部门要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开展专项治理,各区政府(含高新区管委会)要将所需资金纳入年度财政预算。

(四)注重配合,巩固成果。各区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共同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要按照责任分工,加大监管力度,建立行之有效的长期监管机制,巩固黑臭水体整治成果。

自贡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任务分解表

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抄送: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纪委,

市法院,市检察院,自贡军分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黑臭水体查看更多>黑臭水体整治查看更多>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