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政策正文

北京市发布“十三五”时期节能低碳和循环经济全民行动计划通知

2016-08-20 06:4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循环经济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市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十三五”时期节能低碳和循环经济全民行动计划各项工作,研究解决实施过程中的重大问题,确保行动计划顺利推进。市发展改革委要建立健全日常工作跟踪调度机制,系统推进本市节能低碳和循环经济相关工作;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认真履行职责,制定细化的专项行动计划或方案,明确时间进度,扎实推进。各区政府要切实担负起本行政区域内节能低碳和循环经济发展主体责任,抓好相关工作的组织落实。

(二)引导社会多元投入

充分发挥本市节能减排专项资金、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统筹资金等作用,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加大对“十三五”时期节能低碳和循环经济全民行动计划的资金支持力度。鼓励企事业单位、市民通过认养树木、购买碳汇、减少碳足迹等方式,承担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义务。

(三)扩大交流合作

学习借鉴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加强与相关国际组织的信息沟通、资源共享和务实合作,提高本市节能低碳和循环经济工作水平。加强与津冀地区节能低碳和循环经济领域的沟通交流,不断深化务实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