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低温余热发电技术的应用

2016-09-12 13:55来源:长林能源关键词:低温余热余热发电长林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山西长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低温余热发电技术已经在客户那里得到了很好的应用。

现如今,纯低温余热发电技术具有极佳的经济和环境效益。与大中型的火力发电不同,纯低温余热发电是通过回收钢铁、水泥、石化等行业排放的300~400℃中低温废蒸汽、烟气、热水和固体物料所含的低品位热量来发电。它将企业在生产环节产生的低品位的或废弃的热能转化为高级能源——电能,是一项变废为宝的高效节能技术。

另外,余热余压利用工程是我国《节能中长期发展专项规划》中的十大重点节能工程之一。目前在我国工业的各个领域中存在大量的低温余热资源,由于缺乏有效的技术手段而没有得到充分利用,传统发电技术的工作参数大多为高参数、大容量,无法利用这部分较为分散但总量巨大的能源。而利用有机工质朗肯循环,开发新型、高效的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对于提高我国能源利用率、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

山西长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在余热利用这个领域都有突出的业绩,具体的应用实例有山西闽光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洪达化工有限公司,唐山市荣义炼焦制气有限公司等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温余热查看更多>余热发电查看更多>长林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