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评论正文

备受关注:亚洲最大的污泥处理项目参观记

2016-10-07 08:52来源:E20水网固废网作者:赵凡关键词:污泥处理处置污水处理厂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污泥处理处置项目,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工程一直备受关注。2016年9月24日下午,2016(第八届)上海水业热点论坛参观环节正式启动,与会嘉宾于酒店前集合,兵分两路分别乘坐两辆大巴车前往各自的参观地。而此次,我们一行的目的地就是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白龙港污水处理厂,对其污泥处理工程进行参观考察。

虽然上海水业热点论坛曾经三次参观考察这里的污泥处理工程,但是大家对白龙港污水处理厂依然是热情不减,非常期待了解白龙港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处理工艺。在大巴车上,不少嘉宾就开始探讨白龙港污水处理厂的工艺,互相请教学习。

历经一个小时后,参观团队来到白龙港污水处理厂。由于白龙港污水处理厂坐落于浦东新区合庆镇朝阳村,稍有偏僻,可是当你驶入白龙港污水处理厂厂区之后,却发现白龙港污水处理厂厂区与周边环境形成鲜明的对比。

白龙港污水处理厂厂区内

大巴车驶入白龙港污水处理厂,如果不是厂区门口明显的标志的话,你绝对意识不到你到达的竟然是一个污水处理厂,还会以为是进入了一个生态园呢!进入厂区,一块块的绿色就开始交织成绿的屏障环绕在眼前,貌似除了厂房之外,到处都被绿色植被覆盖。

白龙港污水处理厂厂区一角

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队伍来到污泥处理厌氧区进行参观。据白龙港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介绍,厂区面积约120 公顷。上海市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是上海市污水治理二期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于2008年9月进行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后总规模为200万m3/d,其污泥处理工程规模1020t/d(以含水率80%计),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污泥处理项目。

刚刚下车,大家就被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工艺流程图及“巨蛋”所吸引

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工艺流程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处理处置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