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华电常德公司输煤系统环境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2016-10-31 11:15来源: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杨宏慧关键词:粉尘污染超低排放华电常德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电常德公司经过2个月环保整治后的厂区,规划整齐、绿草如茵、生产现场特别是输煤系统干净整洁,呈现出一派生机。

成立输煤系统综合治理“一把手”工程。该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继续担任公司环保整治小组组长,亲自召会部署议议,并经常检查输煤现场的文明生产状态。一如既往地狠抓输煤综合治理计划的落实,要求各部门全力支持并确保燃料部的粉尘综合治理工作。党委书记多次赴环附近村民家里进行释疑解惑。

加大运煤道路扬尘治理。针对运煤车辆超载超速、抛撒煤碾压造成扬尘等情况,该公司投入40余万元安装了高压洗车装置,该装置已于10月23日投入运行,实现了对运煤空车进行彻底冲洗后方可通行,保证了运煤车辆净车出厂,燃生部门还联合安监部用消防车每日对运煤道路进行冲洗,抑制粉尘污染。针对秋冬季多风,天气干燥,煤场定期进行喷洒作业解决扬尘。

加大噪音治理。针对输煤系统区域翻车机、斗轮机、推煤机械报警器喇叭噪音过大,音量不可调的现象,该公司燃料生产部门采取分步治理,先对报警器喇叭采取临时包扎降噪处理,降低噪音扰民,并更换用可调报警器。建立监督考核机制。该公司发动燃料从业人员全体参与,对车辆超速、超载、抛撒煤、不洗车等现象进行抓拍考核。

作为湖南省首个超低排放示范项目,华电常德公司始终秉承“清洁发展,绿色先行”发展理念,一期工程建设安装2台66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环保技术路线,工程环保投资达8.4亿元,占工程静态投资的17.73%。工程投产后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投入43万余元建设面积约26㎡(6.72米×3.84米)P6户外全彩屏信息发布平台,对电厂安全、环保指标实现实时公开,主动接受公众监督。在环保达标排放和强化“三废”治理,努力建设生态文明,为地区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做出了突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粉尘污染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华电常德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