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企业正文

全国首个整区第三方治理试点进展顺利 永清环保农田修复行业领先

2016-11-14 10:49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刘涛关键词:土十条土壤修复永清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我国农田土壤安全问题日益凸显,不仅严重威胁广大民众“舌尖上的安全”,而且也危及我国的食品安全和粮食安全,治理刻不容缓。2016年5月28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土十条”,重点开展农田土壤的管控与修复。

永清环保确定了将土壤修复业务作为公司第一大核心业务板块的战略定位,其中农田修复是重中之重。近几年,公司农田修复取得了突出成绩。近期,永清环保在农田修复技术、订单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继续领跑全国。

修复技术体系更高效全面,技术实力显著增加

目前国内农田修复技术相对薄弱,为了突破技术瓶颈,永清环保组建高水平的研发团队积极投入农田修复领域技术和产品研发。

在永清现有的“土壤钝化+叶面阻控+水分管理”的技术之外,还陆续开展了植物修复和化学淋洗等一系列技术研发,并且取得了较好的进展。

同时,在针对现有南方酸性稻田土壤镉污染修复之外,还在开展针对我国典型的不同土壤性质(酸性、中碱性土壤)、利用方式(水田/旱地)和不同重金属(镉、砷、铅、共、镉、镍等)等污染,系统开展农田重金属污染修复共性关键技术研究,逐步形成了高效的修复技术体系,可满足不同污染程度农田污染分区分级治理的需求。

此外,永清在耕地重金属污染输入输出方面也做出了很多研究,在湖南某地的修复治理过程中综合开展了灌溉水污染调查和大气沉降对土壤污染的影响研究。

目前,永清已储备了土壤调理、叶面阻控、水分管理以及污染源解析、灌溉水净化、植物萃取和超富集作物末端处理、化学淋洗等技术体系,可以在南方酸性水田和北方中碱性旱地,开展水稻、玉米、小麦、蔬菜、烟草等作物的重金属污染修复治理,可以为公司开展耕地修复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

示范效应突显,永清将为多地人民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2015年和2016年永清在现自有技术的基础上,结合长株潭耕地重金属治理试点工作需要,率先分别开展6000亩和23.6万亩的农田重金属第三方治理项目,有力推动湖南省农田重金属修复。2016年永清还在四川某地开展了农田修复项目,修复技术和服务效果也都得到了业主方高度认可。近期永清还中标了江苏某农田修复项目。

最近,“土十条”提出的6个土壤污染治理示范区中的贵州铜仁和湖南石门环保局分别与永清就农田汞、砷污染进行了技术交流,永清进一步拓展耕地重金属修复市场。

重点项目成果显著

2016年,永清环保与湖南某地合作开展23.6万亩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整区承包服务项目。项目实施以来,在省、市各级政府的支持、指导和监管下,通过永清科学组织和精细管理,各项工作均按照既定方案顺利开展。

截至到2016年11月,早、晚稻的土壤调理、叶面阻控、水分管理等技术措施均已完成施工。此外,种植绿肥和深翻耕正在积极进行中,预计12月份下旬可以完成施工。

永清环保湖南某地项目修复技术主要包括土壤调理、叶面阻控、水分管理、深翻耕、绿肥等。通过1整年2季23.6万亩的措施承包区项目顺利实施,可以证明永清修复技术的第三方治理模式是成功的,是可复制可推广的。

未来永清将继续领跑全国,为构建“舌尖上的安全”贡献力量

2017年湖南省金属污染耕地修复试点将全面推行第三方治理模式,第三方治理面积占试点区域总面积50%以上。同时根据湖南省将开展的“土十条”治理工作,永清将义不容辞的发挥综合优势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进一步在长株潭试点中推进第三方治理。

延伸阅读:

永清环保抢占国内原位修复技术空白 拟收购加拿大MC2 51%股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十条查看更多>土壤修复查看更多>永清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