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评论正文

大新闻 | 辐射能净水?中国首个印染废水辐射处理项目落户火腿之城金华

2017-03-10 09:14来源:奥尼卡水处理创新部落关键词:污水处理污水处理厂印染废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首座使用辐射技术的污水处理厂投产”(中国首个电离辐射印染废水处理厂),这是一篇来自国际原子能机构官网在3月7日女神节发布了一条新闻报道。

原子能治污?

国际原子能机构是做什么的?听上去好像是搞原子弹的组织?污水能用辐射来处理?处理后的水岂不有了放射性?为啥这则新闻能登上这个高上大组织的官网?带着这些问题,今天的奥氏部落带大家看个究竟。

国际原子能机构

国际原子能机构英文全名叫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简称IAEA.


百度百科的介绍是这样的:“是一个同联合国建立关系,并由世界各国政府在原子能领域进行科学技术合作的机构。总部设在奥地利的维也纳。现任总干事天野之弥。组织机构包括大会、理事会和秘书处。2011年(辛卯年)3月15日,由于3˙11日本本州岛海域地震引发福岛核电站多机组爆炸,日本政府已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出求助。”

乍看这跟污水处理毫无关系啊。搞核能的机构为啥要报道污水处理的新闻?这下可要科普一下了,其实原子能除了可以造原子弹、建核电厂,真的还能用于环境治理。

延伸阅读:

一文了解纺织染整废水处理工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印染废水查看更多>